《香港了望》自吓吓人?

作者:刘云龙 发表:2003-04-01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区人大代表马力拾龙永图牙慧,认为香港爆发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根本不算什么一回事。

马力在明报副刊的专栏说:“从传染病的角度看,现在只有三百多宗病例,绝不是什么严重的传染病,而SARS也不是伊波拉病毒,不应该过分渲染,自吓吓人……”

在马力强调“只有三百多宗病例”当天,感染个案已跳升至五百多宗,病毒更迅速扩散世界各地。对于这类传播于无形又未能确实掌握的病毒,各地卫生组织都大感惶恐,只有像龙永图和马力这类“爱国”人士,才会用政治和金钱来衡量人命,认为SARS“绝不是什么严重的传染病”。

香港回归以来,港人对大陆当局越来越有好感,亦越来越多人认同自己是“中国人”,人们对北京中央的信心,甚至比对董建华政府的信心还强。然而SARS一役,已扭转港人对大陆当局的观感;这几年来北京所做的“统战”工夫,恐怕都要付诸流水。过去几年,当特区政府的权威受到挑战,北京领导人就出面挺董;当香港经济受到冲击,北京领导人甚至声言用储备来做后盾。现在SARS对香港经济、社会、政治所造成的打击,更甚于过去几年发生的任何事件,香港正面临特区成立以来最大危机,但北京领导人至今一句安抚的说话都没有,换来的只有龙永图的冷嘲热讽。

香港人并非哀求北京援手,但病从广东传来,大陆当局却封锁消息,甚至拒绝世界卫生组织追查真相,不但无助于香港防预病毒,甚至有可能源源不绝的继续输入病毒。

这次天灾人祸让港人明白,即使大陆各城市高楼林立,经济跃飞,人民西装笔挺。整个政府依旧停留在封闭的“黑暗大陆”时代,跟改革开放前好不了多少。

亚洲华尔街日报说:“港人天真的以为回归后会得到主权国更好待遇,可惜他们已被出卖。”SARS已完全破坏了港人对北京当局的信任,其“杀伤力”恐怕仅次于1989年六四事件,对下届立法会选举亦势将造成影响,这也许就是马力等“爱国爱港”人士极力要淡化事件的原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