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申请拥护共产党的游行示威如何?

发表:2003-04-02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BBC网站报道,中国的一批学者(韩德强等)向北京的警察当局提出申请,要求举行抗议伊拉克战争的示威游行,当局表示将在星期五对他们做出答复。当局虽然表示欢迎他们的申请,但也明确告诉他们不要使用这种方式。

网上刊出徐永海的文章,题目是《到北京市公安局申请游行纪实》。但徐永海等申请游行示威不是反战,是抗议在拆迁中开发商、拆迁商对老百姓的欺压、欺诈。信中叙述了在北京市公安局的见闻,申请游行的大都是反对美英攻打伊拉克战争,对于反战游行申请,公安局接待人员还算热情,虽然不同意,但还是以劝说的方式,对徐永海等人就截然不同,冷眼相看,不屑一顾,且刁难有加。

不过,李宁和童小溪两人申请反战游行又经历了“一场游戏一场梦”,读者可以从网上他们的《我们爲什么决定取消这次游行示威?》领略其中奥妙,这里我不再赘述。

反战游行是公民表达自己观点的行爲,民主自由国家哪一个不保障公民表达意见的权利?美国、英国、欧洲、日本、韩国等等这些民主国家都是如此,但中国公民没有这个权利。也许韩德强等中国左派知识份子与西方民主国家反战游行的动机目的大相径庭,也许仅仅是爲了表达自己与中共的一致性,尽管如此,共产党仍然对韩德强等人说“不”,泼了他们一瓢冷水,打了他们一记耳光。不要以爲你拥护共产党专制统治,共产党就会赐给你游行反战的权利,哪怕你是真实的“反战”,真实的拥共,共产党也一样不会喜欢你。爲什么?因爲共产党害怕真实。

如果有人申请拥护共产党的游行,你誀懭绾危勘热纾(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