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勿轻信中共粉饰太平的媒体报道

作者:嘉贝 发表:2003-04-02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纪元4月2日讯,“讳疾忌医”的故事说的是战国时的齐桓公的故事:名医扁鹊曾三次去看齐桓公。并告诫齐桓公,他已染病,而且病情在逐渐加重,但尚可医治。但是,齐桓公始终不以为然。扁鹊最后一次又去看齐桓公。这回他一见齐桓公,扭头就走。齐桓公觉得挺奇怪,马上派人把他追回来,问他:“为什么这一回你一句话不说就走呢?”扁鹊回答说:“病在皮肤里,用热水一焐,就可以治好;病在肌肉里,扎扎针,就可以治好;病在肠胃里,吃几服汤药,也可以治好;病在骨髓里,那就难办了。现在,大王的病已经深入到骨髓里去了,您想治,我也没有办法了!”齐桓公听了,还是不大相信,只是笑了笑,就叫扁鹊走了。又过了五天,齐桓公果然浑身骨头痛。这时候,他才相信扁鹊的话是对的,可是已经晚了。过了几天,齐桓公就死了。

齐桓公的讳疾忌医,始于他的愚昧与无知。而且,为这种无知付出的代价是自己的生命。

几千年过去了,当引起全球性恐慌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在中国,以至在世界范围内蔓延之时,人们在逐步认识到,如今的中国的当权者,正将几千年前“讳疾忌医”与时俱进到了“操控传媒,隐瞒疫情”。而这种关于瘟疫的虚假宣传,归根结蒂是为了当权者“稳定”的操控权力。但是,这种隐瞒与谎言,却是以无数中国老百姓的生命为代价的。由此足见,如今的当权者不但愚昧,而且更加苛毒。

几天前,给国内的家人打电话叮嘱家人预防非典型肺炎,谁知,家人的回答,竟令人震惊的重复着中国官方的宣传:“只是在今年二月,在广东有一些人被传染,现在疫情早已被有效控制了。”如果,中国官方真的控制了瘟疫的传播,又为何至今在香港泛滥(截至3月31日,610 人被感染,15人死亡),又为何已在远隔万里北美大陆的加拿大夺走了4个无辜的生命呢?

媒体作为百姓的公器,却不能如实的反映百姓性命攸关的大事,使人们在瘟疫到来之前及时采取措施防御,并尽快组织相关科技人员,或借助国际先进技术和人才进行及时有效的研究,控制疫情。却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隐瞒事实,欺骗公众。正是在隐瞒与谎言媒体的庇护和纵容下,使一个个非典型肺炎病毒大摇大摆的游遍全国,又游向世界,威胁着每一个人的生命。

中共隐瞒疫情的做法,已经受到了全球各大媒体的抨击。虽说中共的愚民政策是“防民之口,胜于防川”,但是俗话说:“没有不透风的墙”。一旦,中国老百姓通过其他渠道了解了疫情的真实情况。中共将招致更多的民怨。这也是玩弄权术,操控媒体,隐瞒疫情者的愚蠢所致。

是谁为瘟疫的传播提供了捷径?在此真诚奉劝各位同胞,在疫情蔓延,健康攸关的时刻,切不可掉以轻心,盲目轻信中共粉饰太平的所谓媒体“报道”。(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