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勿輕信中共粉飾太平的媒體報導

作者:嘉貝 發表:2003-04-02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紀元4月2日訊,「諱疾忌醫」的故事說的是戰國時的齊桓公的故事:名醫扁鵲曾三次去看齊桓公。並告誡齊桓公,他已染病,而且病情在逐漸加重,但尚可醫治。但是,齊桓公始終不以為然。扁鵲最後一次又去看齊桓公。這回他一見齊桓公,扭頭就走。齊桓公覺得挺奇怪,馬上派人把他追回來,問他:「為什麼這一回你一句話不說就走呢?」扁鵲回答說:「病在皮膚裡,用熱水一焐,就可以治好;病在肌肉裡,扎扎針,就可以治好;病在腸胃裡,吃幾服湯藥,也可以治好;病在骨髓裡,那就難辦了。現在,大王的病已經深入到骨髓裡去了,您想治,我也沒有辦法了!」齊桓公聽了,還是不大相信,只是笑了笑,就叫扁鵲走了。又過了五天,齊桓公果然渾身骨頭痛。這時候,他才相信扁鵲的話是對的,可是已經晚了。過了幾天,齊桓公就死了。

齊桓公的諱疾忌醫,始於他的愚昧與無知。而且,為這種無知付出的代價是自己的生命。

幾千年過去了,當引起全球性恐慌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在中國,以至在世界範圍內蔓延之時,人們在逐步認識到,如今的中國的當權者,正將幾千年前「諱疾忌醫」與時俱進到了「操控傳媒,隱瞞疫情」。而這種關於瘟疫的虛假宣傳,歸根結蒂是為了當權者「穩定」的操控權力。但是,這種隱瞞與謊言,卻是以無數中國老百姓的生命為代價的。由此足見,如今的當權者不但愚昧,而且更加苛毒。

幾天前,給國內的家人打電話叮囑家人預防非典型肺炎,誰知,家人的回答,竟令人震驚的重複著中國官方的宣傳:「只是在今年二月,在廣東有一些人被傳染,現在疫情早已被有效控制了。」如果,中國官方真的控制了瘟疫的傳播,又為何至今在香港氾濫(截至3月31日,610 人被感染,15人死亡),又為何已在遠隔萬里北美大陸的加拿大奪走了4個無辜的生命呢?

媒體作為百姓的公器,卻不能如實的反映百姓性命攸關的大事,使人們在瘟疫到來之前及時採取措施防禦,並盡快組織相關科技人員,或藉助國際先進技術和人才進行及時有效的研究,控制疫情。卻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隱瞞事實,欺騙公眾。正是在隱瞞與謊言媒體的庇護和縱容下,使一個個非典型肺炎病毒大搖大擺的遊遍全國,又游向世界,威脅著每一個人的生命。

中共隱瞞疫情的做法,已經受到了全球各大媒體的抨擊。雖說中共的愚民政策是「防民之口,勝於防川」,但是俗話說:「沒有不透風的牆」。一旦,中國老百姓通過其他渠道瞭解了疫情的真實情況。中共將招致更多的民怨。這也是玩弄權術,操控媒體,隱瞞疫情者的愚蠢所致。

是誰為瘟疫的傳播提供了捷徑?在此真誠奉勸各位同胞,在疫情蔓延,健康攸關的時刻,切不可掉以輕心,盲目輕信中共粉飾太平的所謂媒體「報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