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成了江泽民眼中的一根新刺

作者:鄂新 发表:2003-04-02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人民报消息,江泽民妒嫉胡锦涛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其实不止是对胡锦涛,现在看温家宝也是鼻子眼睛长的都不是地儿。

为什么?就因为温家宝今年春节在煤矿里同矿工一起吃饺子,胡锦涛在冰冷的夜晚到蒙古包同牧民倾谈。老百姓说他们和江泽民不一样。

总书记吃饭自掏腰包

胡锦涛去西柏坡吃饭时,自己掏钱付饭费,这本来应该是很正常的事,但江泽民从政以来从来没有干过一次这么得民心的事,所以引起轰动受到好评的风头就这样让胡锦涛轻轻易易地摘走了。

上海解放日报3月31日以《总理吃饭静悄悄》为题报导说,温家宝总理可能是迄今为止跑过最多地方的党的高级干部,已到过全国1800多个县市。他到外地视察或调研或开会,对于吃客饭有三点要求:不让任何人陪,自己一个人静悄悄地吃;饭菜够吃即可,不得剩下;饭菜质量有十二字经:清清淡淡,汤汤水水,热热乎乎。

报导还说,温总理的要求,或许会令那些接待惯了上级领导的官员感到为难:这也未免太寒酸、太不够礼数、太不近人情了。可是却让咱老百姓感到温暖和知己,看到了一个党的高级干部的高风亮节。再细想想,温总理的吃饭要求,还不光是在廉政建设上有带头作用的意义,而且既科学,又务实,既省钱,又省时。

报导最后说,愿各级领导干部们下去视察时都能见贤思齐,不仅轻车简从,也学学温总理用餐的三点要求,自己吃饭静悄悄。

三位一体吃着饭突然高歌一曲

这让不少人联想起江泽民在冰岛访问的一件事,江在参加冰岛总统举行的晚宴时,不但自己吃饭不静悄悄,而且还搅扰别人,正吃着饭,突然站起来高歌一曲,既没有“高风”更谈不上“亮节”,反而让冰岛的达官显贵们为之侧目,成为国际间的笑谈。

解放日报说温家宝在廉政建设上起了带头作用,这当然是和江泽民政府来做对比了。江泽民把国家财力的四分之一用在镇压法轮功上,其他的钱用来买专机、给情妇盖大剧院、在外国人面前摆阔,还以吸引私人企业家入党、保护私有财产为名保护江绵恒和江氏人马搜刮来的民脂民膏,等等等等。

十三年举世瞩目的成就


温家宝到新疆地震灾区
而胡锦涛和温家宝都把目光放在中国落后地区,都承诺政府保证帮助农民和失业工人。最为明显的是温家宝今年一月视察山西时,用了两天时间走访三个县、五个村子,访问十家农民和城市低收入居民。他问的都是非常实在的问题:“能否吃上面条?”“节日能否吃上肉?”“冬天柴禾够不够?”

江泽民当政十三年、独立执政五年,3月2日曾庆红向参加人大会议的各代表团团长要求:“要对过去五年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第三代领导集体正确领导下,在政治上、经济建设上,在改革上、外交、国防、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予以肯定”,江泽民本人在会上要求说:“社会、政治、经济上的问题,不能因此而否定、贬低五年、十三年来举世瞩目的成就。”

面对江泽民十三年来“前所未有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新总理上来首先问老百姓“能否吃上面条?” 这才让人恍然大悟,原来辉煌政绩的尺度是千差万别的,老百姓能在江泽民时代吃上面条,不管能不能吃饱,只要嘴能挨上面条,就一锤定音:江泽民的成就是“前所未有的”、“举世瞩目的”!

封锁温家宝的讲话

据新华社二月二日《内参》报导,副总理温家宝日前到辽宁一矿务局下矿井探访矿工。当一些矿工们看到温家宝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说,“不是在做梦吧?”温家宝感叹地说,是我们该从梦中醒过来了,我们脱离人民太久了,太长了。温家宝又对矿工说:党的领导如果脱离人民,不能和职工、老百姓在一起,关怀职工、老百姓疾苦,不能为职工、百姓办好实事、谋幸福,那就不配是人民的干部。人民不会欢迎这样的干部。


温家宝看望矿工
报导说,温家宝又当着在场所有人指出,如果一个领导人不关心民众疾苦,长期脱离民众,不能为民众办实事,就不会受到人民欢迎,那他就该下台。

按照温家宝的个性,他的这段话不会是冲着江泽民去的,可江泽民有许多块心病,触到哪块即刻发,于是江泽民通知曾庆红压住一月三十一日温家宝下矿井和煤矿工人共渡除夕的新闻不许发表,二月一日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都没有发表。二月二日、三日,有近五千多封电函致中办、中宣部、新华社提出质询。在强大的压力下,人民日报和央视在二月二日才见报。

国际评论家认为,江泽民的所作所为造成了中国政局和社会的动荡不安,而胡锦涛和温家宝正在努力消除这种危险性。

不许温家宝走红地毯的新闻见报

正因为此,温家宝受到一致好评,这就让江泽民除了妒嫉胡锦涛外,又恨上一个温家宝。这从三大媒体不报导3月24日温家宝迎接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的新闻中看得最清楚不过了。


江泽民是出镜万事足!
从新华社3月25日的新闻报导和图片来看,只有三个领导人接见了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先后顺序是;“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吴邦国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总理没有出来接见,反倒让军委主席抢在了第一位,这实在是个国际玩笑。而且当过三位一体、吃过见过的江泽民能和巴国总理见个面就高兴成这样,实在是太掉价儿了!

蹊跷的是,美联社图片新闻不但显示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是温家宝迎接的,而且是提前一天,3月24日,在人民大会堂外迎接的,温家宝走了红地毯,还举行了阅兵式。那么为什么新华社等三大官方媒体至今一个字都没有报导呢?好象温家宝从来就没有见过贾迈利?是不是温家宝成了江泽民眼中的一根新刺?

有人说,如果把温家宝都分类到“反江势力”之内,那拨拉拨拉手指头算一算,中国还剩几个人不反江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