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难掩盖疫情多人死 非典型肺炎病人迫爆医院

发表:2003-04-04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再三否认后,北京方面总于难以控制非典型肺炎(北京方面称为“非肺炎”)的扩散和封锁爆发的消息,北京多间医院都有感染非肺炎的病人,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更遭迫爆;政府机关已下达通知,要求政府人员注意卫生。然而,在北京街道所见,很少市民带口罩预防,市民正受到致命威胁,却被政府蒙骗。让人担心的是,北京内部消息指北京病毒的是由西北地区传来,并不是广东地区。

来自北京的可靠消息称,非肺炎在北京已大面积扩散,在其它城市工作或旅游而得知此消息的北京市民都感到非常恐慌,不敢回北京。301医院1000多张床位因非肺炎而爆满,具体数目因属国家机密,医务人员不敢对外公布。

2医生6市民病死
另外,北京消息又指北京“东直门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和人民医院也有受感染的病人,连医护人员也受到感染,死了多人。北京的电视台日前报道有2名医生和6名市民死于非肺炎。据消息指出,死去的2名医生来自人民医院。有市民透露,他朋友的父亲死于肺炎,两名家属感染病毒。大部分医院的医护人员均带上口罩工作。

消息透露,医院的卫生系统、政府机构、大学上星期均紧急召开秘密会议,商讨非肺炎扩散的对策。各机构内部传达少去公众场所,人多的地方。病毒并不是由广东地区传去北京,而是由西部地区。

由于北京的媒体隐瞒非肺炎在北京的扩散情况,指已全部受到控制,市民都没有任何介心;即使知道病毒传入北京,市民相信政府的宣传,认为事情已经过了。当记者告诉一名市民北京的非肺炎情况时,他一点也不相信,还笑说非肺炎扩散情况并没有香港那么严重。

政府机关下达通知
不过,有市民悄悄的告诉记者,她的单位已发出通知,要注意非肺炎,但没有告诉他们怎样预防。她问记者预防的方法,记者说虽然目前仍未知道传染的途径,但最好是外出时带口罩,经常洗手等。

4世卫专家抵穗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4名专家,今天中午由北京转抵广州,调查当地非肺炎的情况。专家表示,希望此行可以了解省内爆发非肺炎的情况和病毒的特质,并会将搜集的资料与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收集的病毒资料作比较。
负责治疗中央军委
301医院是中国解放军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医院,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负责中央军委和总部的医疗工作,承担全军各大军区、军兵种疑难病的诊治,担负国家及军委领导人的医疗保健任务,同时也收治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病人,不过病人以干部为主。

301医院现编制病床1380张,实际展开病床近1600张。年门诊病人100多万人次,收治2万余人次,手术近2万例次。

承担干部医疗服务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是一所融医疗、教学、科研、预防爲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创建于1915年,爲国内首批建立的临床医学院。全院共有44个病房,1147张病床,设有29个临床科室和12个医疗技术科室。日均门急诊量4000人次,年收治病人23000余人,手术万余例。

医院承担200多个合同单位和1027个大病统筹单位,计28.1万名职工的直接就医和7个基层医院105万人的转诊与会诊,以及占北京十分之一的干部保健任务(包括中办、国办、人大、政协、国家计委、科技部、经贸部、卫生部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