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難掩蓋疫情多人死 非典型肺炎病人迫爆醫院

發表:2003-04-04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再三否認後,北京方面總於難以控制非典型肺炎(北京方面稱為「非肺炎」)的擴散和封鎖爆發的消息,北京多間醫院都有感染非肺炎的病人,北京「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更遭迫爆;政府機關已下達通知,要求政府人員注意衛生。然而,在北京街道所見,很少市民帶口罩預防,市民正受到致命威脅,卻被政府矇騙。讓人擔心的是,北京內部消息指北京病毒的是由西北地區傳來,並不是廣東地區。

來自北京的可靠消息稱,非肺炎在北京已大面積擴散,在其它城市工作或旅遊而得知此消息的北京市民都感到非常恐慌,不敢回北京。301醫院1000多張床位因非肺炎而爆滿,具體數目因屬國家機密,醫務人員不敢對外公布。

2醫生6市民病死
另外,北京消息又指北京「東直門醫院」、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和人民醫院也有受感染的病人,連醫護人員也受到感染,死了多人。北京的電視臺日前報導有2名醫生和6名市民死於非肺炎。據消息指出,死去的2名醫生來自人民醫院。有市民透露,他朋友的父親死於肺炎,兩名家屬感染病毒。大部分醫院的醫護人員均帶上口罩工作。

消息透露,醫院的衛生系統、政府機構、大學上星期均緊急召開秘密會議,商討非肺炎擴散的對策。各機構內部傳達少去公眾場所,人多的地方。病毒並不是由廣東地區傳去北京,而是由西部地區。

由於北京的媒體隱瞞非肺炎在北京的擴散情況,指已全部受到控制,市民都沒有任何介心;即使知道病毒傳入北京,市民相信政府的宣傳,認為事情已經過了。當記者告訴一名市民北京的非肺炎情況時,他一點也不相信,還笑說非肺炎擴散情況並沒有香港那麼嚴重。

政府機關下達通知
不過,有市民悄悄的告訴記者,她的單位已發出通知,要注意非肺炎,但沒有告訴他們怎樣預防。她問記者預防的方法,記者說雖然目前仍未知道傳染的途徑,但最好是外出時帶口罩,經常洗手等。

4世衛專家抵穗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4名專家,今天中午由北京轉抵廣州,調查當地非肺炎的情況。專家表示,希望此行可以瞭解省內爆發非肺炎的情況和病毒的特質,並會將蒐集的資料與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收集的病毒資料作比較。
負責治療中央軍委
301醫院是中國解放軍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醫院,集醫療、保健、教學、科研於一體,負責中央軍委和總部的醫療工作,承擔全軍各大軍區、軍兵種疑難病的診治,擔負國家及軍委領導人的醫療保健任務,同時也收治來自全國各地的地方病人,不過病人以幹部為主。

301醫院現編製病床1380張,實際展開病床近1600張。年門診病人100多萬人次,收治2萬餘人次,手術近2萬例次。

承擔幹部醫療服務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是一所融醫療、教學、科研、預防爲一體的大型綜合性醫院,創建於1915年,爲國內首批建立的臨床醫學院。全院共有44個病房,1147張病床,設有29個臨床科室和12個醫療技術科室。日均門急診量4000人次,年收治病人23000餘人,手術萬餘例。

醫院承擔200多個合同單位和1027個大病統籌單位,計28.1萬名職工的直接就醫和7個基層醫院105萬人的轉診與會診,以及佔北京十分之一的幹部保健任務(包括中辦、國辦、人大、政協、國家計委、科技部、經貿部、衛生部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