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已占巴格达机场部分

发表:2003-04-04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向巴格达的国际机场发动了猛烈攻击,美国军方消息说,美军部队已大部分控制该机场。

在星期四(4月3日)夜间,美国第三步兵师士兵向机场发动了猛烈攻击。

跟随美军作报道的西方记者说,伊拉克部队进行了抵抗。

法新社引述美军官员德话说,除非机场内每所建筑物内的每一个房间都已经检查过,否认不会认为机场安全。

记者说,伊拉克发射的炮弹落在机场范围之内。

一名美军人员表示,在美军进行还击的时候,一些伊拉克坦克被摧毁,而且有最少40名伊拉克人被俘虏。

据悉,被擒人员当中包括了一些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成员。

这场战斗从周四晚上开始,一直持续到周五早晨,美军消息说,至少有320名伊拉克士兵在战斗中丧生。

据悉,美军在行动中出动了大约1,000名美国士兵。

一名美军官员向法新社表示,巴格达机场可能已经有八成落入美军手中。

但伊拉克政府否认巴格达机场发生战斗,并说,联军部队仍在距巴格达100英里的地方。

BBC在巴格达的记者吉利根曾试图前往机场,他表示,从巴格达到飞机场的通道由伊拉克人控制,而且,他在途中看到了一些运送士兵的卡车。

吉利根说,虽然有关方面阻止他们到达机场范围,但是,他们在当地没有听到战斗的声响,也没有看到任何受伤人员。

不过,BBC记者伍德从巴格达报道说,攻打巴格达的战斗实际上已经开始。

一片漆黑

另一方面,美国战机在星期四夜间继续对巴格达进行袭击,市内听到多次猛烈的爆炸声。

在卡塔尔的美军总指挥部表示,联军轰炸了伊拉克空军的总部,减弱了伊拉克对空军部队的控制。

与此同时,巴格达的大部分地区在星期四晚上陷入一片漆黑,这是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的首次。巴格达郊区曾不断传来美英联军猛烈的轰炸声。

在联军的轰炸开始后,巴格达街头的照明灯就一个接一个的熄灭。

BBC在巴格达的记者吉利根说,到星期五白天,巴格达的电力供应仍然没有恢复,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人看来希望离开该市。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麦尔斯将军否认联军故意轰炸巴格达的供电设施,他称联军部队一直强调不希望毁坏巴格达的民用基础设施。

麦尔斯将军还暗示,联军将孤立巴格达城内所剩下的伊拉克领导人。他补充说,"至于围困的说法,我认为并非是一个正确的描述。"

其它方面发展:

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一位主要教士希斯坦尼呼吁伊拉克人保持镇静,不要阻碍美英联军部队的行动;

伊拉克电视台周四播出未表明录制日期的录像,电视画面上表情镇静的萨达姆·侯赛因身穿军装与他的下属在一起讨论作战计划;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菲尔德排除了达成任何允许萨达姆政权继续存在的和平协议的可能;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联合国将在战后伊拉克重建中发挥作用,但联军成员国将在决定今后的重建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