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已佔巴格達機場部分

發表:2003-04-04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向巴格達的國際機場發動了猛烈攻擊,美國軍方消息說,美軍部隊已大部分控制該機場。

在星期四(4月3日)夜間,美國第三步兵師士兵向機場發動了猛烈攻擊。

跟隨美軍作報導的西方記者說,伊拉克部隊進行了抵抗。

法新社引述美軍官員德話說,除非機場內每所建築物內的每一個房間都已經檢查過,否認不會認為機場安全。

記者說,伊拉克發射的炮彈落在機場範圍之內。

一名美軍人員表示,在美軍進行還擊的時候,一些伊拉克坦克被摧毀,而且有最少40名伊拉克人被俘虜。

據悉,被擒人員當中包括了一些伊拉克共和國衛隊的成員。

這場戰鬥從週四晚上開始,一直持續到週五早晨,美軍消息說,至少有320名伊拉克士兵在戰鬥中喪生。

據悉,美軍在行動中出動了大約1,000名美國士兵。

一名美軍官員向法新社表示,巴格達機場可能已經有八成落入美軍手中。

但伊拉克政府否認巴格達機場發生戰鬥,並說,聯軍部隊仍在距巴格達100英里的地方。

BBC在巴格達的記者吉利根曾試圖前往機場,他表示,從巴格達到飛機場的通道由伊拉克人控制,而且,他在途中看到了一些運送士兵的卡車。

吉利根說,雖然有關方面阻止他們到達機場範圍,但是,他們在當地沒有聽到戰鬥的聲響,也沒有看到任何受傷人員。

不過,BBC記者伍德從巴格達報導說,攻打巴格達的戰鬥實際上已經開始。

一片漆黑

另一方面,美國戰機在星期四夜間繼續對巴格達進行襲擊,市內聽到多次猛烈的爆炸聲。

在卡達的美軍總指揮部表示,聯軍轟炸了伊拉克空軍的總部,減弱了伊拉克對空軍部隊的控制。

與此同時,巴格達的大部分地區在星期四晚上陷入一片漆黑,這是自伊拉克戰爭開始以來的首次。巴格達郊區曾不斷傳來美英聯軍猛烈的轟炸聲。

在聯軍的轟炸開始後,巴格達街頭的照明燈就一個接一個的熄滅。

BBC在巴格達的記者吉利根說,到星期五白天,巴格達的電力供應仍然沒有恢復,而且有越來越多的人看來希望離開該市。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爾斯將軍否認聯軍故意轟炸巴格達的供電設施,他稱聯軍部隊一直強調不希望毀壞巴格達的民用基礎設施。

麥爾斯將軍還暗示,聯軍將孤立巴格達城內所剩下的伊拉克領導人。他補充說,"至於圍困的說法,我認為並非是一個正確的描述。"

其它方面發展:

伊拉克什葉派穆斯林一位主要教士希斯坦尼呼籲伊拉克人保持鎮靜,不要阻礙美英聯軍部隊的行動;

伊拉克電視臺週四播出未表明錄製日期的錄像,電視畫面上表情鎮靜的薩達姆.海珊身穿軍裝與他的下屬在一起討論作戰計畫;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菲爾德排除了達成任何允許薩達姆政權繼續存在的和平協議的可能;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表示,聯合國將在戰後伊拉克重建中發揮作用,但聯軍成員國將在決定今後的重建工作中發揮主導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