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4儿童溺水 父母跪求无人相助

发表:2003-04-04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跪下来,抱住他的腿、拉着他的手,求求他救救我的孩子。可是,他们都不肯下水救我的孩子。”谈到日前在海口港惨剧中死去的孩子,李小英早已泣不成声。

  3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在海口港新码头8号泊位,一辆载有5人的汽车掉进海里,造成车上4名儿童溺死的惨剧。大约20分钟后,3名孩子的母亲郑桂兰获救。事故发生后,除了孩子的父母和一名老乡外,近30分钟,没人施以援手。9时45分左右,约1个小时后,第一名儿童才被潜水员捞上岸。


  据司机林总介绍,他驾驶的这辆新凯皮卡车当时正停在“粤民426”船旁等待上船过海,车上共有7人,3名大人、4名儿童,都是广东省海康县人。4名儿童3男1女,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仅6岁,女孩11岁,另外1男孩7岁。李珍、郑桂兰是3个孩子的父母,林总是6岁男孩的父亲。


  林总说,当时他们正在等待上船回家过清明。进入港区后,他把车停在码头斜坡旁,车头朝向大海。他说,在停车地点,他没有看到任何有关禁止停车的警示标志,旁边也没有看到一名工作人员。“粤民426”船的门已经放下,有一辆红色的货车正准备上船。这时,他与李珍同时下车想看看什么时候才能上船,4名小孩和郑桂兰留在车内。当发现车子突然滑动时,林总和李珍一边呼救,一边试图阻挡车子滑行。挡在车前的林总被车撞入海里,车上5人随车掉入水中,在车尾拉车的李珍也随即跳海救人。


  “我试图打开车门,不成功后只好用拳头打车前的窗玻璃,但是没有用。”林总举起他受伤的右手说,“如果有人帮忙用东西打玻璃,我的孩子不至于死。”


  “车子10多分钟后才沉,船上的船员和岸上许多人都在围观,没有人下来帮我们。”林总说。


  “我跳入水中时,我的老乡郑何栋向我抛了一条缆绳,由于当时太紧张,我没能把它绑在车尾的防护杆上。”3个孩子的父亲李珍后悔莫及。


  “我大约8时50分到达现场,当时我的2个老乡已在水里,船上和码头上有许多人围观,车子还没沉。”郑何栋说当时他也准备开车回乡过清明,闻讯赶来看看。当他发现水里的是他的老乡时,赶紧用手机拨打120,然后抓起“粤民426”船的一条缆绳抛入水中。


  “我来后大约过了5分钟车才沉下去。”郑何栋说。


  大约9时,林总的妻子李小英从海口港对面的一家银行赶到出事地点。当她看到自己的丈夫和李珍在水中挣扎,得知4个孩子和郑桂兰连车一起掉入水里时,大声哀求岸上的人救人。当时,船上和岸边已站满了围观的人。她说,当她看到一名身穿警服、背着一支枪的人时,不顾一切地跪下来向他哀求,救救自己的孩子。岂料这位身穿警服的人却无动于衷。


  大约与此同时,车沉入水中不久,郑桂兰奇迹般地浮出了水面,这时岸上有2人脱衣入水帮助林总、李珍把她救上码头。“后来我再也没看到这两个后生仔。”林总心存感激。


  9时05分,海口市消防支队金融中队的5名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跳水救人。大约10多分钟后,广州军区驻海口港的3名军人也到现场,其中1人站在码头上指挥,2人跳入水中救人。由于是徒手,他们和李珍、林总一样都无法潜入水底救人。


  大约9时30分左右,海军某部的4名专业潜水员开始入水救人。


  约9时45分,潜水员捞出第一名11岁的小女孩。大约10时多,车子被吊出水面,3名男孩被送上岸。


  孩子被捞出来后,120医务人员在现场立即展开抢救,大约1小时后,医务人员证实,4名小孩已经死亡。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