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4兒童溺水 父母跪求無人相助

發表:2003-04-04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跪下來,抱住他的腿、拉著他的手,求求他救救我的孩子。可是,他們都不肯下水救我的孩子。」談到日前在海口港慘劇中死去的孩子,李小英早已泣不成聲。

  3日上午8時40分左右,在海口港新碼頭8號泊位,一輛載有5人的汽車掉進海裡,造成車上4名兒童溺死的慘劇。大約20分鐘後,3名孩子的母親鄭桂蘭獲救。事故發生後,除了孩子的父母和一名老鄉外,近30分鐘,沒人施以援手。9時45分左右,約1個小時後,第一名兒童才被潛水員撈上岸。


  據司機林總介紹,他駕駛的這輛新凱皮卡車當時正停在「粵民426」船旁等待上船過海,車上共有7人,3名大人、4名兒童,都是廣東省海康縣人。4名兒童3男1女,最大的12歲、最小的僅6歲,女孩11歲,另外1男孩7歲。李珍、鄭桂蘭是3個孩子的父母,林總是6歲男孩的父親。


  林總說,當時他們正在等待上船回家過清明。進入港區後,他把車停在碼頭斜坡旁,車頭朝向大海。他說,在停車地點,他沒有看到任何有關禁止停車的警示標誌,旁邊也沒有看到一名工作人員。「粵民426」船的門已經放下,有一輛紅色的貨車正準備上船。這時,他與李珍同時下車想看看什麼時候才能上船,4名小孩和鄭桂蘭留在車內。當發現車子突然滑動時,林總和李珍一邊呼救,一邊試圖阻擋車子滑行。擋在車前的林總被車撞入海裡,車上5人隨車掉入水中,在車尾拉車的李珍也隨即跳海救人。


  「我試圖打開車門,不成功後只好用拳頭打車前的窗玻璃,但是沒有用。」林總舉起他受傷的右手說,「如果有人幫忙用東西打玻璃,我的孩子不至於死。」


  「車子10多分鐘後才沉,船上的船員和岸上許多人都在圍觀,沒有人下來幫我們。」林總說。


  「我跳入水中時,我的老鄉鄭何棟向我拋了一條纜繩,由於當時太緊張,我沒能把它綁在車尾的防護桿上。」3個孩子的父親李珍後悔莫及。


  「我大約8時50分到達現場,當時我的2個老鄉已在水裡,船上和碼頭上有許多人圍觀,車子還沒沉。」鄭何棟說當時他也準備開車回鄉過清明,聞訊趕來看看。當他發現水裡的是他的老鄉時,趕緊用手機撥打120,然後抓起「粵民426」船的一條纜繩拋入水中。


  「我來後大約過了5分鐘車才沉下去。」鄭何棟說。


  大約9時,林總的妻子李小英從海口港對面的一家銀行趕到出事地點。當她看到自己的丈夫和李珍在水中掙扎,得知4個孩子和鄭桂蘭連車一起掉入水裡時,大聲哀求岸上的人救人。當時,船上和岸邊已站滿了圍觀的人。她說,當她看到一名身穿警服、背著一支槍的人時,不顧一切地跪下來向他哀求,救救自己的孩子。豈料這位身穿警服的人卻無動於衷。


  大約與此同時,車沉入水中不久,鄭桂蘭奇蹟般地浮出了水面,這時岸上有2人脫衣入水幫助林總、李珍把她救上碼頭。「後來我再也沒看到這兩個後生仔。」林總心存感激。


  9時05分,海口市消防支隊金融中隊的5名官兵到達現場後立即跳水救人。大約10多分鐘後,廣州軍區駐海口港的3名軍人也到現場,其中1人站在碼頭上指揮,2人跳入水中救人。由於是徒手,他們和李珍、林總一樣都無法潛入水底救人。


  大約9時30分左右,海軍某部的4名專業潛水員開始入水救人。


  約9時45分,潛水員撈出第一名11歲的小女孩。大約10時多,車子被吊出水面,3名男孩被送上岸。


  孩子被撈出來後,120醫務人員在現場立即展開搶救,大約1小時後,醫務人員證實,4名小孩已經死亡。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