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萨达姆是否投降 美军都将宣告战胜

发表:2003-04-05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报导,无论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及其人马是否投降,美国政府都将在适当时机宣布,赢得伊拉克战事的胜利。

参与终结战事规画的一名高级军官告诉邮报:“我方的目标不一定是要占领建筑物或一些地区,而在于人民,也就是要使伊拉克人民接受萨达姆政权已经垮台的事实,那才是问题的本质所在。”

邮报说,“分阶段”宣布战胜的理论将在未来某个时刻施行,届时美军将已控制“相当土地并已将伊军的抵抗力消除到临界点以下”。

美国官员们并不认为,未来会有一个类似二次战时德国在里姆斯向盟国投降的场面出现。

上述不具名的高级军官告诉邮报:“取而代之的是,联军希望辨认出一军事和政治平衡状况断然不利于萨达姆社会复兴党的时刻。”

但报导中说,如果美国政府存心要威吓伊拉克领导人并夺取政权,那么就会因为在还有相当抵抗力道剩余的情况下自称主控大局,而丧失公信力。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周四宣告,美方为伊拉克建立临时新政府之举,无须控制首都巴格达。

他说,一旦巴格达孤立于伊拉克其他地区之外,那么这座城市“几乎将无足轻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