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购买豪华墓地? 购买者许多“大有来头”!

发表:2003-04-05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魂断最是春来日,一齐弹泪过清明。”清明前夕,记者在一些公墓、寝园暗访时发现,来这里拜祭的人络绎不绝,几乎每家公墓门口都停满了各种上坟扫墓的车辆,其中不乏公车的身影。这些墓地占地少则几十亩多则上百亩,无一例外里面都有超大墓、豪华墓、高价墓甚至“活人墓”。记者采访发现,这些超豪华墓地购买者许多“大有来头”。而周围群众说,这种大造奢侈之极墓地之风切不可涨。
按照某公墓广告牌上的地址,记者来到位于津冀交界地带的一处墓地。这处墓地分为普通区、中档区、高档区、豪华区。在高档区和豪华区,记者看到墓地占地面积广,墓碑大,石碑风格各异。其中一个家族墓穴占地70平方米,总造价30多万元。

据记者了解,在津冀交界地带,合法和不合法的墓地有大大小小几十家之多,各种鲜花店、寿衣店更是多如牛毛。在一家名为“兰陵园”的公墓,记者发现,这里用很漂亮的瓷砖从公路一直铺到墓区,与外面的黄土扑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站在墓区的入口处,见整个墓园建得豪华气派。

记者发现,这处公墓面积并不是很大,四周都是田地,但据墓地接待处的一位小姐称,这些田地以后也都将规划为墓地,因为卖墓地比种田挣钱。

在高档墓穴区,她指着一处全部用黑色石材制成的高档墓穴说:“你看这套,是比较划算的,它属于家族墓,十来万元就能埋个三四辈人,绝对值!卖得也最好。这要是在你们天津怎么也得30万!”

“这么贵的东西,普通人买得起吗?”

“当然有人买了,这是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这位小姐反驳道,然后指着墓地告诉记者:“这个18万,你们天津一个个体户买的;这个16万,你们天津某工商局副局长买的;还有这个24万,是天津某处长给老岳父买的。”“后两个都不是用自己钱买的吧?”记者随口问道。“只要有人买,我们可不管他钱是哪来的!”小姐回答说。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其他公墓情况也都大同小异,并且“生意”都还不错。在“兰生园”、“万松”、“万寿园”的接待大厅,不时有人在咨询看样品订购墓穴。多家陵园接待人员几乎口径一致地表示,只要出得起价钱,想占地多大、多豪华都可以满足。

据记者了解,目前互相攀比修建墓地大有死灰复燃之势,而墓地的价格丝毫不逊于豪宅名车的价位。记者采访时观察,墓地中数千元至1万元属中低档次,数万元为豪华档次,而花二三十万元修建一座墓地者更是大有人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