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購買豪華墓地? 購買者許多「大有來頭」!

發表:2003-04-05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魂斷最是春來日,一齊彈淚過清明。」清明前夕,記者在一些公墓、寢園暗訪時發現,來這裡拜祭的人絡繹不絕,幾乎每家公墓門口都停滿了各種上墳掃墓的車輛,其中不乏公車的身影。這些墓地佔地少則幾十畝多則上百畝,無一例外裡面都有超大墓、豪華墓、高價墓甚至「活人墓」。記者採訪發現,這些超豪華墓地購買者許多「大有來頭」。而周圍群眾說,這種大造奢侈之極墓地之風切不可漲。
按照某公墓廣告牌上的地址,記者來到位於津冀交界地帶的一處墓地。這處墓地分為普通區、中檔區、高檔區、豪華區。在高檔區和豪華區,記者看到墓地佔地面積廣,墓碑大,石碑風格各異。其中一個家族墓穴佔地70平方米,總造價30多萬元。

據記者瞭解,在津冀交界地帶,合法和不合法的墓地有大大小小几十家之多,各種鮮花店、壽衣店更是多如牛毛。在一家名為「蘭陵園」的公墓,記者發現,這裡用很漂亮的瓷磚從公路一直鋪到墓區,與外面的黃土扑面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站在墓區的入口處,見整個墓園建得豪華氣派。

記者發現,這處公墓面積並不是很大,四周都是田地,但據墓地接待處的一位小姐稱,這些田地以後也都將規劃為墓地,因為賣墓地比種田掙錢。

在高檔墓穴區,她指著一處全部用黑色石材製成的高檔墓穴說:「你看這套,是比較划算的,它屬於家族墓,十來萬元就能埋個三四輩人,絕對值!賣得也最好。這要是在你們天津怎麼也得30萬!」

「這麼貴的東西,普通人買得起嗎?」

「當然有人買了,這是一種身份和地位的象徵。」這位小姐反駁道,然後指著墓地告訴記者:「這個18萬,你們天津一個個體戶買的;這個16萬,你們天津某工商局副局長買的;還有這個24萬,是天津某處長給老岳父買的。」「後兩個都不是用自己錢買的吧?」記者隨口問道。「只要有人買,我們可不管他錢是哪來的!」小姐回答說。

通過走訪,記者發現其他公墓情況也都大同小異,並且「生意」都還不錯。在「蘭生園」、「萬松」、「萬壽園」的接待大廳,不時有人在諮詢看樣品訂購墓穴。多家陵園接待人員幾乎口徑一致地表示,只要出得起價錢,想佔地多大、多豪華都可以滿足。

據記者瞭解,目前互相攀比修建墓地大有死灰復燃之勢,而墓地的價格絲毫不遜於豪宅名車的價位。記者採訪時觀察,墓地中數千元至1萬元屬中低檔次,數萬元為豪華檔次,而花二三十萬元修建一座墓地者更是大有人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