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可借鉴上海的这场军事政变

作者:田恬 发表:2003-04-05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传媒界的常青树麦克-华莱士曾与七任美国总统侃侃而谈,也曾在采访中无情地挖苦过江泽民,悠悠六十余载记者生涯,一份始终不变的认真和执着,已经八十四岁的他,仍然觉得自己还年轻。

2000年8月15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主持人华莱士在中国北戴河访问了中国的三位一体江泽民。采访时,华莱士说江是世界上最后一个主要共党独裁者。

华:在我看来,您好像是一个独裁者,极权者。

江:但是,坦白说,我不同意您指我是独裁者。

华:我知道您不同意。但是,有句美国俗话说,如果走起来像鸭子,叫起来像鸭子,那就是一只鸭子。

江:独裁究竟是什么意思?

华:独裁者是指强行压制者,无论对象是新闻自由、宗教自由,或私人企业自由。现在您有点开始接近了。

江说:“你描述中国是什么样子时就像《一千零一夜》听起来那样荒唐,我们有人大选举中共中央常委,中央委员会有政治局,政治局有常务委员会,我是常委之一。除非所有常委同意,否则不会有任何决定。”

十六大胡当上了总书记,一中全会上,江泽民对九名新常委谈了五条。其中有一条是“日常工作,你们九个人商量就可以定了。军事、外交、对台工作上的大事,由锦涛同志和庆红同志找我汇报。”

华莱士采访时批评江是独裁者,江反驳道:我还有两年就退休了,您见过自动退休的独裁者吗?华无言以对,真的无言以对,因为时间未到,谁能肯定江泽民到时不下台?现在已经到了2003年,离江华访谈的时间过去了两年半,江泽民退休了吗?没有。但华莱士还是输得无言以对──您见过自动退休的独裁者吗?

江独裁真无戏言,他的诚信连咱老百姓也没话可说。虽然身在军委主席的位置上,可心里揣的责任比三位一体时还多,目前不但肩负着替党主席、国家主席分忧的重任,而且连国家副主席、总理和党中央决策时都少不了伸进来的一只江脚。

“江泽民”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一块臭皮膏药,扔扔不掉,甩甩不开,中央一开会,普通党员江同志准保挺着硕大的肚皮理直气壮地走在九常委的最前面。这咋整?

上海《解放日报》3月29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上海野生动物园好热闹”的文章,其中对狐猴儿的“兵变”重墨兴许能够让胡锦涛和政治局的思想开开窍、生出些对付江独裁的办法来。

文章全文如下:


在上海野生动物园的狐猴岛上,居住着一群身披浓浓灰色绒毛,拖着比身体还长的大尾巴的节尾狐猴。它们来自非洲马达加斯加岛,性情温顺,与人类亲密接触。但不久前,这里发生了一场“兵变”。

“斯加”是一头腰圆体胖、身强力壮的雄性狐猴,嘴巴左边长着一颗白色獠牙。 几年来,它以“首领”自居,统治着其他的狐猴:可以任意欺负其他同伴,与它们争食,甚至“强抢民女”,横刀夺“爱”,已然成为一个“暴君”。慑于“斯加”的淫威,同伴们敢怒不敢言,谁也不敢得罪它。

日前,在一次集体用餐时,一只幼猴年少无知,擅自在“斯加”面前拿了一小块苹果,这下可触犯了“天规”。“斯加”立刻龇牙咧嘴,露出长长的獠牙,边怒吼,边向幼猴挥舞着拳头。弱小的幼猴惊叫着躲进妈妈的怀抱。

幼猴的妈妈虽然平素对“斯加”也有几分惧怕,但为使自己的孩子不受伤害,它一面把宝宝紧紧地搂在怀里,一面准备与其“决斗”。

“官逼民反”,长期压抑的愤怒终于象火山一样爆发了。几只早想“谋反”的年 轻猴子,乘机揭竿而起,它们跷起大尾巴联合起来杀向“斯加”。平时温和老实的其他一些猴子,此时也跟在后面群起而攻之,一起冲向“斯加”。对于突如其来的攻击,“斯加”宛如惊弓之鸟,夹着尾巴躲进密密的灌木丛中。

“兵变”结束了“斯加”的长期统治。自此,它远离群体,用餐时眼睁睁地望着远处的食盆,待其他狐猴吃饱喝足后,才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吃些残羹冷炙。(完)


您瞧,“兵变”就这么简单。推翻独裁者的计划要是放在会议中去讨论啊、筹划啊,那似乎根本不可能,实践起来困难重重,其实,火山一爆发,一切全在瞬间解决。

(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