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各位朋友全力帮助徐永海,防止发生北京悲剧

发表:2003-04-05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爱的朋友,您好!

  为了维护自己和老百姓在拆迁中的权益,我很有可能将付出自己的生命。而且很有可能就在几天后。我希望朋友们能来看看我,也许我们的见面就是最后的告别。

徐永海
2003年4月4日

  《为了维护老百姓在拆迁中的利益我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

  今天我要说的话,很有可能是我给朋友们说的最后的话。我家面临被强拆,而且很有可能在明天、后天就要来贴“强拆”的公告,之后就来强拆。我将失去自己的家,为了保住自己的家,我和我妻子准备付出自己的生命。如果仅仅是因为失去了一间房子而付出自己的性命是不值的,但如果是为了维护自己和广大老百姓的权益,付出自己和自己一家人的性命还是值得的。

  我和妻子已经说好了,当那些开发商、拆迁商以及偏袒他们的政府工作人员来强拆我家时,我、我妻子将和我们自己的家一同消失在熊熊大火中。我们已经准备了汽油和石油液化气罐。

  我们不是刁民,我们是善良、老实的老百姓。拆迁了,我们没有想借机多要拆迁补偿,我们只想维持住我们现有的住房条件,但是我们维持不了。拆迁了,拆迁公司给我们的补偿款不能使我们买到相应的住房,拆迁公司要强行把我们迁往的地方,将使我们的综合居住条件严重下降,远离了市区、远离了北京城。我家现有住房三间,其中两间是由一间房子隔成的,实际居住面积在40平方米(其中十多平方米是房管局在1995年、1999年翻修住房时给增加的面积),加上自己盖的厨房,我们一大家子住房不宽裕,但还能生活。

  拆迁了,拆迁公司给我家的拆迁房屋补偿款是26万,房管局在1995年、1999年给增加的面积拆迁公司不给补偿。26万,在我们生活的北京旧城区,我们即买不了到相应大小面积的平房,也买不到相应大小的楼房,这26万买一个一居室都不够。拆迁了,我们居住水平反倒下降了。

  这不是我一家一户的现象,而是广大被拆迁户都遇到的现象。我的邻居朱春红,一家三口住在一间九平方米的房子里,房子是不大,但通过自己在房前又盖了一间小房和一间厨房,一家人也能生活下来。可是拆迁了,只给他10万拆迁补偿款,这些钱在北京任何地方,包括远郊区县,也买不到一个一居室。这让他们一家人搬到那里去,没有拆迁时他们一家有房子住,拆迁了他们一家人到没有房子住了。

  我的另一个邻居肖庆如,是个医生,她和自己女儿相依为命地住在一间20平方米的自建房里,房子中有自己建的厨房、浴室,母女俩生活也算步入小康。女儿上大学二年级,因母亲的工资不高住不起学校提供的学生宿舍,女儿一直在家居住。孩子很懂事,下学后还要到麦当劳、肯德基等地方去打工,贴补家用。拆迁了,因他们住的是自建房就是不给拆迁补偿,他们没处可搬。拆迁员还对肖庆如的女儿说:“给你中南海的两间房子你去住吧”拆迁员拿我们被拆迁户寻开心。拆迁公司的拆迁员还对他们说:“先给你们两万元,你们先到外边去租房子,等你女儿大学毕业了有了钱再自己买房。”这叫什么话,凭什么,拆迁之前人家母女俩有房子住,拆迁了人家母女俩每月要花千元左右去租别人的房子来住。

  我们老百姓搬不走,等待我们的就是被强制拆迁,把我们老百姓强行搬到远离市区开发商卖不出的房子里去。因为拆迁,尤其是拆迁中的强拆,很多被拆迁户不得不四处上告。2003年3月26日,我第一次去中南海的新华门反映“拆迁”问题时,执勤民警就问我是不是以前还来过几次,听话听音儿,看来还有因为“拆迁”问题来新华门的。之后我问他,是不是因为“拆迁”问题有很多人来新华门,他说不少。3月28日,我和几个邻居又一次到中南海的新华门去反映“拆迁”问题,执勤民警说,下午刚来了一拨“拆迁”的,这一会儿怎么又来了一拨“拆迁”的。4月1日,我和我的几个朋友到全国人大去反映“拆迁”问题,被带到天安门分局,在那里我们见到了一个老大妈,她叫陈凤东,家住北京旧城南城的宣武区福州馆前街20号,她是到天安门广场来抗议“强拆”她家的。

  开发商买走我们的住房,之后在上面盖高楼大厦,开发商是发大财的。盖好的高楼大厦,在我们这个地区,每平方米都要卖1、2万元以上。这些高楼大厦一般都在20层左右,这样每平方米地皮就是30万、40万,一座楼下来就是几亿元。可是给我们被拆迁户的补偿款是每平方米几千元,我们这里是8千元,而且只给房子补偿,不给院子补偿。

  开发商、拆迁商要发大财,为什么要让我们老百姓付出如此大的牺牲,为什么政府的有关部门要如此地为这些开发商、拆迁商保驾护航。我们不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不是建筑领域的专家、学者,我们说不出更多的保护北京旧城、胡同、四合院的意义。我们也不是党和政府中的纪检、监察部门,我们说不出拆迁中存在的腐败现象。我们只是很老实、很善良的老百姓,我们知道,拆迁不应降低我们的住房条件,拆迁不应牺牲我们老百姓的利益。为了维护自己和我们老百姓的利益,我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

徐永海
2003年4月4日星期五
住址:北京市西城区锦什坊街259号 
邮编:100032
电话:66032530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BP:127812932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