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公布28州发现115例疑似SARS病 美国CDC专家领导WHO广东SARS疫情调查小组

发表:2003-04-05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纪元报道,美国国家疾病控制和防御中心(CDC)4月4日下午2点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非典型性肺炎(SARS)病例在全球尤其是北美的流行情况,以及目前的关于SARS病毒病理的最新进展。

CDC的感染性疾病国家中心主任杰母斯-修斯博士(Dr. James Hughes, Director, CDC National Center for Infectious Diseases)4日证实:目前,在美国28个州发现了115例疑似SARS病的病例,其中109例都和近期到高风险地区旅行有关。全球现在发现的SARS病例总数达到了2353个, 中国为1220个,中国死亡人数达49人。美国目前有27人仍在医院治疗。

CDC4月3日的报告表明美国在28个州发现100例怀疑是SARS的病例。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发现2,223个病例,78例死亡。死亡率达到3.5%。

修斯博士4日说目前CDC的研究结果和香港方面的研究都认为一种冠状病毒(coronavirus)是最可疑的病原体,否认了中国方面最早提供的是其他肺炎菌导致的非典型性肺炎的怀疑。
修斯博士希望下周内能够进一步确认针对这一冠状病毒的PCR(链式聚合□反应,一种常用的分子生物学检测手段)是一有效的检测手段,以便于向各州的卫生部门推荐。

修斯博士透露说美国卫生部长汤普森博士3日夜间和中国卫生部长张文康就SARS问题进行了电话会谈。

另外,修斯博士表示WHO的广东疫情调查组已经和广东卫生部门开始了会谈。而且,CDC的官员罗伯特-布莱曼博士(Dr. Robert Breiman)是该调查组的领队,以后会及时将进展情况的第一手质料通告大众。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人们推迟所有到香港和大陆广东一带的非必要旅行。CDC的建议类似,但同时包括了越南河内和新加坡。从3月16日以来,CDC已经向22万从这些高风险地区来的游客发放了旅行紧急保健通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