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蔓延加拿大 感染病例逼近两百件

发表:2003-04-05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多伦多五日电) 北美地区今天笼罩在“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肆虐的忧虑当中,在美国授权必要时进行强制隔离之际,加拿大境内可能感染这种非典型肺炎的病例朝向两百件逼近。 

加拿大是亚洲以外地区SARS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在昨天又传出九起可能的病例后,加国的病例总数已达一百八十七件,且据信有七人死于这种不明传染病。

加拿大大部分的SARS病例发生在最大省分的安大略省,该省共通报了一百四十九件SARS可能病例,比昨天又增加了三例。咸认为,一名曾前往香港的老妇人将这种病带回了加国最大城市多伦多,并在不知情的状况下传染给其他人。 

除了安大略省,加国传出SARS可能病例的地区还有英属哥伦比亚(二十六例)、亚伯达省(五例)、爱德华王子岛(四例)、新布朗斯威克省(两例),以及萨斯克其万省(一例)。

昨天安大略地区有三千五百余人主动隔离,协助遏止这种神秘疾病的传播。卫生当局已强制七人隔离,并扬言将对违者处以五千加币(三千五百美元)的罚款。

而加拿大南邻的美国,也有多达一百件的SARS可能病例。布什总统昨天在华府传达了同样的信息,将SARS与霍乱、鼠疫、天花、黄热病、伊波拉等更恶名昭彰的疫病同列为传染病,并授权强制隔离SARS患者,防范这种疾病进一步蔓延。

在白宫公布的一项行政命令中,布什总统授权卫生暨人道服务部决定何时需要采取这类措施防堵SARS疫情扩大。

据卫生官员说,全球已有超过二千五百人感染SARS,八十三人不治丧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