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外国人犯罪的情况的最新报告

发表:2003-04-05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日本各地警方的统计表明,日本社会的治安状况仍不断恶化,大案要案层出不穷,外国人犯罪团伙依然“活跃”,而日本人与外国人联手,共同作案,成为进入新世纪后,刑事犯罪的一个非常明显的新动向。各地警方不断加强横向联系,共同打击跨地区的集团性犯罪活动。

静冈县:外国人犯罪数量持续增长

据静冈县警刑事企画课的统计,去年(2002年)一年间,被县警逮捕拘留的外国人嫌疑犯有643人,6年连续增加。其中最突出的仍是中国人强盗团伙的集体犯罪,以及“地下银行”这类的智能性犯罪增多。 去年被捕的刑事犯、特别法犯共643人,比最恶纪录的前一年还增加了36人,其中最多的是盗窃犯275人,因违反《入管法》的外国人有189人,假结婚案件也在不断增加。去年9月,被县警破获的一起中国人“地下银行”事件,经查明,这一“地下银行”帮助保险箱盗窃犯,将盗窃来的现金汇出日本。 因外国人盗窃团伙大多是在各地流窜作案,静冈县警正与其他的都道府县警方携手协助,彻底追查和破获跨地区的强盗团伙。对于依然居高不下的“黑户口”,“假结婚”事件,县警外国人对策室清全室长表示,从结果上看,不法滞在者成为走上杀人、盗窃的例子很多,一定要切断这一犯罪的温床,以抑止犯罪的势头。

茨城县:一年6万7000件
在茨城县,去年一年共发生刑事案67672万件,比前一年猛增了7000件,刷新刑事案发率的“最坏纪录”。这是该县警刑事总务课于1月22日发表的《平成14年的犯罪情势》报告中提供的数据。该报告表明,茨城县的刑事案发率,在日本全国排在第10位,其中盗窃占85.9%,同时,全体犯罪的破案率达到20.5%,依然处于低水准。其中杀人等大案要案的破案比前一年减少了11.8%,只有49.7%,首次跌进5成以下。 抑止社会风气的恶化,单靠警方一家,实难收到成效,县警刑事部长铃木昭表示,在日前经济不景气情况下,各类犯罪明显增多,县民也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北海道:偷渡犯罪增加

北海道警方到1月23日前,发表了去年一年间取缔道内外国人犯罪的情况的最新报告:查获案件351件,涉及293名外国人嫌疑犯,与去年相比,减少了35件10人,但是,偷渡等违反《入管法》案件有173件,涉及人员164人,超过前一年(163件147人)。涉嫌偷渡被捕的外国人中,俄罗斯人最多,有114人,占全体40%,排名第二的是中国人(68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3人,菲律宾人排第三(58人)。 报告指出,违反《入管法》的中国人明显增多,前一年仅16人,去年猛增加到40人,在新千岁空港,使用假护照企图“闯关”事件相继发生。道警外事课分析,外国人犯罪向地方发展越来越显著,越来越组织化和巧妙化,表明了严打犯罪,绝不手软的姿态。

广岛县:定出目标,减少犯罪

由警方、行政、民间团体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的“减少犯罪”推进会,于2月4日在广岛市内召开成立大会,推进会会长由藤田雄山知事亲自担任。推进会针对目前街头犯罪急增、治安恶化的状况,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在3年内力争将刑事犯罪减少30%。 据广岛县警统计,去年全县发生刑事案件共59333件,与10年前的1993年相比,增加了36%。特别是偷盗摩托车、汽车内的物品等街头犯罪急增,影响极坏。在这一背景下,县警于去年倡导县民运动,全县动员,共同防止犯罪,打击犯罪。 在4日召开的“减少犯罪推进会”成立会上,藤田知事表示,要加强情报和意见交流,确认各机关的协作状况,将这一县民运动成为建设安全地区的原动力。岐阜县 外国人犯罪增加3成

2月5日,岐阜县警刑事总务科公布了去年一年刑事犯罪的统计数字,去年共发生51956件刑事案,是自1955年以来的最坏记录,与1979年相比,增加了4.4倍。刑事破案率为15.6%,尽管仍非常低,但是与前一年相比,还是略增了2个百分点。 被侦破的刑事案件共8089件,逮捕、拘留案犯5165人,比前一年分别增加了23.5%和41.1%。 在去年一年被逮捕的嫌疑犯中,在日外国人有325人,比前一年猛增了3成以上。从国籍上看,前3位分别是中国、巴西、越南,而以巴西、秘鲁的增加最为显著。 在目前日本社会治安日益恶化的情况下,在日华人的生活也深受影响,一方面,因中国人犯罪增多,给全体在日中国人造成极坏的影响,另一方面,中国人本身也成为犯罪的受害者。因此,怎样立足日本社会遵纪守法,与各种犯罪作坚决的斗争,依法保护自己的利益,应是每一位在日华人应该重视的紧迫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