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外國人犯罪的情況的最新報告

發表:2003-04-05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日本各地警方的統計表明,日本社會的治安狀況仍不斷惡化,大案要案層出不窮,外國人犯罪團夥依然「活躍」,而日本人與外國人聯手,共同作案,成為進入新世紀後,刑事犯罪的一個非常明顯的新動向。各地警方不斷加強橫向聯繫,共同打擊跨地區的集團性犯罪活動。

靜岡縣:外國人犯罪數量持續增長

據靜岡縣警刑事企畫課的統計,去年(2002年)一年間,被縣警逮捕拘留的外國人嫌疑犯有643人,6年連續增加。其中最突出的仍是中國人強盜團夥的集體犯罪,以及「地下銀行」這類的智能性犯罪增多。 去年被捕的刑事犯、特別法犯共643人,比最惡記錄的前一年還增加了36人,其中最多的是盜竊犯275人,因違反《入管法》的外國人有189人,假結婚案件也在不斷增加。去年9月,被縣警破獲的一起中國人「地下銀行」事件,經查明,這一「地下銀行」幫助保險箱盜竊犯,將盜竊來的現金匯出日本。 因外國人盜竊團夥大多是在各地流竄作案,靜岡縣警正與其他的都道府縣警方攜手協助,徹底追查和破獲跨地區的強盜團夥。對於依然居高不下的「黑戶口」,「假結婚」事件,縣警外國人對策室清全室長表示,從結果上看,不法滯在者成為走上殺人、盜竊的例子很多,一定要切斷這一犯罪的溫床,以抑止犯罪的勢頭。

茨城縣:一年6萬7000件
在茨城縣,去年一年共發生刑事案67672萬件,比前一年猛增了7000件,刷新刑事案發率的「最壞記錄」。這是該縣警刑事總務課於1月22日發表的《平成14年的犯罪情勢》報告中提供的數據。該報告表明,茨城縣的刑事案發率,在日本全國排在第10位,其中盜竊佔85.9%,同時,全體犯罪的破案率達到20.5%,依然處於低水準。其中殺人等大案要案的破案比前一年減少了11.8%,只有49.7%,首次跌進5成以下。 抑止社會風氣的惡化,單靠警方一家,實難收到成效,縣警刑事部長鈴木昭表示,在日前經濟不景氣情況下,各類犯罪明顯增多,縣民也應提高自我防範意識。

北海道:偷渡犯罪增加

北海道警方到1月23日前,發表了去年一年間取締道內外國人犯罪的情況的最新報告:查獲案件351件,涉及293名外國人嫌疑犯,與去年相比,減少了35件10人,但是,偷渡等違反《入管法》案件有173件,涉及人員164人,超過前一年(163件147人)。涉嫌偷渡被捕的外國人中,俄羅斯人最多,有114人,佔全體40%,排名第二的是中國人(68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3人,菲律賓人排第三(58人)。 報告指出,違反《入管法》的中國人明顯增多,前一年僅16人,去年猛增加到40人,在新千歲空港,使用假護照企圖「闖關」事件相繼發生。道警外事課分析,外國人犯罪向地方發展越來越顯著,越來越組織化和巧妙化,表明瞭嚴打犯罪,絕不手軟的姿態。

廣島縣:定出目標,減少犯罪

由警方、行政、民間團體以及學生代表等參加的「減少犯罪」推進會,於2月4日在廣島市內召開成立大會,推進會會長由籐田雄山知事親自擔任。推進會針對目前街頭犯罪急增、治安惡化的狀況,提出了明確的目標:在3年內力爭將刑事犯罪減少30%。 據廣島縣警統計,去年全縣發生刑事案件共59333件,與10年前的1993年相比,增加了36%。特別是偷盜摩托車、汽車內的物品等街頭犯罪急增,影響極壞。在這一背景下,縣警於去年倡導縣民運動,全縣動員,共同防止犯罪,打擊犯罪。 在4日召開的「減少犯罪推進會」成立會上,籐田知事表示,要加強情報和意見交流,確認各機關的協作狀況,將這一縣民運動成為建設安全地區的原動力。岐阜縣 外國人犯罪增加3成

2月5日,岐阜縣警刑事總務科公布了去年一年刑事犯罪的統計數字,去年共發生51956件刑事案,是自1955年以來的最壞記錄,與1979年相比,增加了4.4倍。刑事破案率為15.6%,儘管仍非常低,但是與前一年相比,還是略增了2個百分點。 被偵破的刑事案件共8089件,逮捕、拘留案犯5165人,比前一年分別增加了23.5%和41.1%。 在去年一年被逮捕的嫌疑犯中,在日外國人有325人,比前一年猛增了3成以上。從國籍上看,前3位分別是中國、巴西、越南,而以巴西、秘魯的增加最為顯著。 在目前日本社會治安日益惡化的情況下,在日華人的生活也深受影響,一方面,因中國人犯罪增多,給全體在日中國人造成極壞的影響,另一方面,中國人本身也成為犯罪的受害者。因此,怎樣立足日本社會遵紀守法,與各種犯罪作堅決的鬥爭,依法保護自己的利益,應是每一位在日華人應該重視的緊迫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