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进攻巴格达战况

发表:2003-04-05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方官员说,在星期六(4月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郊和市内都爆发了战斗,其中包括了首次对巴格达市郊的进攻。

据BBC报道,在卡塔尔的联军总指挥部的美国军方发言人说,在坦克对有关地区进行了刺探工作之后,大量的美军部队已经进入巴格达。

发言人说,美军遭遇到伊拉克共和国卫队一些单位的零星抵抗。进行抵抗的包括了专责保卫伊拉克执政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特种部队。

一名跟随美国激动步兵师前进的记者说,装甲车队进入了巴格达市郊的道拉地区,然后向西推进,看来可能时希望与目前在巴格达国际机场的美军会合。

美军在卡塔尔的发言人说,军事行动并不是要达到占领的目的,而是为了向伊拉克领导人现实,联军可以随意进出巴格达。

美国国防部发表的声明形容这是一系列所谓的"滚动巡逻"的首次,这种行动将在一天内的不同事件让不同的军事单位进入巴格达的郊区,这种行动可能进行好几天。

争夺机场

与此同时,报道说,在巴格达西南部的国际机场首位爆发了激烈的战斗。 美军指挥官表示,美军已经全面控制了机场。在星期六的战斗中有最少一千名伊拉克士兵丧生。

一名美军发言人在卡塔尔联军总指挥部表示,有关方面将向巴格达国际机场增派部队,使机场可以成为行动的根据地。

发言人说,机场内部的基本设施完好,而且,其中一条跑道可以在很短时间内供使用。

在此之前,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曾经表示,伊拉克部队已经重夺机场。

与此同时,有报道说,美军向巴格达以南大约60公里的卡尔巴拉市发动了攻势,据信这是为了巩固那些在巴格达机场的美军的后防。

发表声明

在星期六,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在伊拉克电视台上播出了据称是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所发出的声明。

声明敦促伊拉克军队和民众加紧对美国和英国部队的攻击。

声明说,"敌人把目标放在巴格达,其他地区的力量有所减弱。"

在星期五,伊拉克电视播放了一段录像,说那是萨达姆·侯赛因总统在巴格达会见欢呼的市民的情况。

不过,一些西方媒体在报道有关广播时质疑所显示的是否萨达姆本人,也有人怀疑录像的拍摄时间。

市内情况

在战斗进行的同时,电台和电视台的记者到过巴格达不同地方视察。他们之中有一部分使用伊拉克政府提供的旅游车,一部分使用自己安排的交通方法。

电视画面上也可以看到身穿平民服装的持有武器的伊拉克人驾驶计程车或者其他车辆到巴格达不同地方。

不过,电视画面也显示,在通往巴格达机场的通道上,有一些曾经遭受攻击的伊拉克坦克和装甲车,其中一些着火焚烧。

其他发展:

据报美军已经夺取伊拉克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在苏韦拉的总部,但是,在卡塔尔的美军官员不能证实消息。
美国B-52型重型轰炸机对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以北大约10公里的目标进行了攻击。
美国特种部队据报已经控制连接提克里特的通道。提克里特是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的出生地,位于巴格达北面。
英军说,他们继续深入巴士拉,并且摧毁了一座据信是伊拉克主要军方官员马吉德的藏身之所。
在伊拉克南部的英国军队在祖拜尔郊区的一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现了数百具尸体;
土耳其星期六驱逐了三名伊拉克外交官,因为他们从事"与他们的身份不符的活动";
国际红十字会说,自从美军到达巴格达并且爆发战斗之后,有几百名受伤伊拉克人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美军101空降师的阿克巴尔被控谋杀罪,他在上个月向他所在的军营投手榴弹,造成两人死亡,多人受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