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進攻巴格達戰況

發表:2003-04-05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方官員說,在星期六(4月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市郊和市內都爆發了戰鬥,其中包括了首次對巴格達市郊的進攻。

據BBC報導,在卡達的聯軍總指揮部的美國軍方發言人說,在坦克對有關地區進行了刺探工作之後,大量的美軍部隊已經進入巴格達。

發言人說,美軍遭遇到伊拉克共和國衛隊一些單位的零星抵抗。進行抵抗的包括了專責保衛伊拉克執政阿拉伯復興社會黨的特種部隊。

一名跟隨美國激動步兵師前進的記者說,裝甲車隊進入了巴格達市郊的道拉地區,然後向西推進,看來可能時希望與目前在巴格達國際機場的美軍會合。

美軍在卡達的發言人說,軍事行動並不是要達到佔領的目的,而是為了向伊拉克領導人現實,聯軍可以隨意進出巴格達。

美國國防部發表的聲明形容這是一系列所謂的"滾動巡邏"的首次,這種行動將在一天內的不同事件讓不同的軍事單位進入巴格達的郊區,這種行動可能進行好幾天。

爭奪機場

與此同時,報導說,在巴格達西南部的國際機場首位爆發了激烈的戰鬥。 美軍指揮官表示,美軍已經全面控制了機場。在星期六的戰鬥中有最少一千名伊拉克士兵喪生。

一名美軍發言人在卡達聯軍總指揮部表示,有關方面將向巴格達國際機場增派部隊,使機場可以成為行動的根據地。

發言人說,機場內部的基本設施完好,而且,其中一條跑道可以在很短時間內供使用。

在此之前,伊拉克新聞部長薩哈夫曾經表示,伊拉克部隊已經重奪機場。

與此同時,有報導說,美軍向巴格達以南大約60公里的卡爾巴拉市發動了攻勢,據信這是為了鞏固那些在巴格達機場的美軍的後防。

發表聲明

在星期六,伊拉克新聞部長薩哈夫在伊拉克電視台上播出了據稱是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海珊所發出的聲明。

聲明敦促伊拉克軍隊和民眾加緊對美國和英國部隊的攻擊。

聲明說,"敵人把目標放在巴格達,其他地區的力量有所減弱。"

在星期五,伊拉克電視播放了一段錄像,說那是薩達姆.海珊總統在巴格達會見歡呼的市民的情況。

不過,一些西方媒體在報導有關廣播時質疑所顯示的是否薩達姆本人,也有人懷疑錄像的拍攝時間。

市內情況

在戰鬥進行的同時,電臺和電視臺的記者到過巴格達不同地方視察。他們之中有一部分使用伊拉克政府提供的旅遊車,一部分使用自己安排的交通方法。

電視畫面上也可以看到身穿平民服裝的持有武器的伊拉克人駕駛計程車或者其他車輛到巴格達不同地方。

不過,電視畫面也顯示,在通往巴格達機場的通道上,有一些曾經遭受攻擊的伊拉克坦克和裝甲車,其中一些著火焚燒。

其他發展:

據報美軍已經奪取伊拉克共和國衛隊麥地那師在蘇韋拉的總部,但是,在卡達的美軍官員不能證實消息。
美國B-52型重型轟炸機對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以北大約10公里的目標進行了攻擊。
美國特種部隊據報已經控制連接提克里特的通道。提克里特是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海珊的出生地,位於巴格達北面。
英軍說,他們繼續深入巴士拉,並且摧毀了一座據信是伊拉克主要軍方官員馬吉德的藏身之所。
在伊拉克南部的英國軍隊在祖拜爾郊區的一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現了數百具屍體;
土耳其星期六驅逐了三名伊拉克外交官,因為他們從事"與他們的身份不符的活動";
國際紅十字會說,自從美軍到達巴格達並且爆發戰鬥之後,有幾百名受傷伊拉克人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
美軍101空降師的阿克巴爾被控謀殺罪,他在上個月向他所在的軍營投手榴彈,造成兩人死亡,多人受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