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怀疑发现首例SARS病

发表:2003-04-05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之音报道,星期五,俄罗斯发现了第一起被怀疑是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SARS)的病例。一名曾经在中国南部港口工作过的俄罗斯海员,目前已经被怀疑患上了这种疾病。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在中国也被称作为非典型性肺炎。

这名海员是在星期五从中国的哈尔滨乘坐一架旅客班机抵达俄罗斯远东城市伏拉笛沃斯托克的。在中国时,这名俄罗斯海员就已经开始患病。俄罗斯远东地区医务部门负责人格里格列科娃星期五对媒体透露了这名俄国海员的发病过程。她说:“在星期四他突然发病,体温升高,他感觉身体虚弱,头疼,并住进了天津市的一家医院。医院对他进行了检查,照相,诊断为肺炎,将他送回了俄罗斯。”

据报道,在飞机上这名海员不停地咳嗽而且还继续发高烧。班机上的俄罗斯机组人员立刻向地面报告了这一情况。当这架图─154型客机降落后,俄罗斯有关部门随即将这名海员送到了当地的一家传染病医院中隔离治疗。同机的60多名乘客在接受了一定程度的医疗检查后,已经被允许入境。

但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奥尼辛科在星期五所举行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还不能肯定这名47岁的俄罗斯海员患上了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他说,初步诊断这名俄国海员所患的是轻度肺炎,而且病情并不严重。需要对他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才能得出最后的结论。奥尼辛科同时还否认了在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市发现了另一起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病例的消息。俄罗斯媒体稍早前曾报道说,新西伯利亚市的一名俄国科学家在去中国出差返回俄罗斯后,被怀疑传染上了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奥尼辛科说,这名俄国科学家患上的疾病是普通的感冒。

俄罗斯媒体强调,如果那名俄国海员被最终确诊为患上的是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的话,那将意味着在俄罗斯发现了第一起这种病例。

目前俄罗斯已经加强了对来自中国和东南亚一些国家旅客的入境检查。 俄罗斯医疗部门特别让入境的中国乘客填写详细的档案资料以便了解他们来自于中国的哪一个省份,打算在俄罗斯的哪一个地方停留,他们将住在哪里,怎样同他们联络,怎样找到他们等等。在同中国所接壤的一些边境通关口岸,俄罗斯有关部门也采取了一些特别检查预防措施。星期五俄罗斯传出可能出现第一起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病例的消息后,莫斯科的卫生检查部门特别详细检查了星期五傍晚抵达莫斯科的著名北京---莫斯科国际列车。

星期五, 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的有关消息第一次超过伊拉克战争,成为俄罗斯媒体报道的头条新闻。俄罗斯医务部门认为,在防治病毒传播方面,俄罗斯拥有很好的基础医疗设施和专业人才。俄罗斯官方也保证将会提供全面信息并要求居民对此不要恐慌。一般的普通俄罗斯老百姓对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的传播并不重视。许多人认为,俄罗斯天气寒冷,那种病离俄罗斯还很遥远,对此并不关心。但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奥尼辛科认为,鉴于目前的形势, 严重急性呼吸道器官综合症迟早都会在俄罗斯出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