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一定要将萨达姆赶下台

发表:2003-04-06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斯特恩斯报导:

美国总统布什说,正在伊拉克巴格达作战的美国军队不把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赶下台决不罢休。布什总统在发表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概括了战事的进展。

布什总统说,联军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和解除伊拉克军事武装的目标上正在继续稳步前进。他说:“我向伊拉克人民保证:我们将继续战斗,直到压迫他们的人下台,伊拉克全国获得自由。”

* 战犯终将受审 *

布什再次把联军和伊拉克军队做比较。他说,联军是仁义之师,把食物和医疗用品带到伊拉克,而伊拉克军队的所做所为是“懦夫和凶手”的行为。布什说:“在战斗中,萨达姆手下的暴徒用妇女和儿童作盾牌,他们杀害欢迎联军的伊拉克公民,强迫其他伊拉克人参战,不然就威胁要折磨或者杀死他们的家人。他们杀害战俘,打着停火的白旗发动袭击,还让作战部队隐蔽在平民区、学校、医院和清真寺内。”

布什说,让伊拉克公民陷入恐怖的伊拉克领导人将被作为战犯,受到审判。布什说,这场战争的目的是伟大而正义的,是要消除伊拉克涉嫌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防止伊拉克协助恐怖分子使用这些武器来袭击美国及其盟国。布什说:“自由的国家不会袖手旁观,让敌人逍遥自在地策划另一场9/11 恐怖袭击,而这次可能会是生化或者核武器恐怖袭击。我们将从杀人不眨眼的凶手手中夺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们在保卫自身安全的同时,也把伊拉克人民从世界上最残暴的政权之一---萨达姆政权的统治下解放出来。美国和美国的盟国早就做出保证,如果独裁者不解除武装,我们就会采取行动。伊拉克政权现在知道我们讲话是算数的。”

* 反恐拨款增加 *

布什将在总统渡假地戴维营度过周末,星期一启程前往爱尔兰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会面。

民主党人士对总统的广播讲话做出回应。特拉华州州长米奈尔代表民主党发表讲话说,华盛顿应该对美国国内各地的警察和消防人员给予更多款项,对付国内的恐怖主义。她说:“无论是在中东还是在美国,那些誓死保护我们的勇敢无私的人是应该得到我们支持的。”

布什总统提出拨款近800亿美元来支付战争开销,其中包括用在国土安全方面的40亿,但是米奈尔州长认为,这个数目太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