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稱一定要將薩達姆趕下臺

發表:2003-04-06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斯特恩斯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說,正在伊拉克巴格達作戰的美國軍隊不把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海珊趕下臺決不罷休。布希總統在發表每週例行廣播講話中概括了戰事的進展。

布希總統說,聯軍在推翻薩達姆政權和解除伊拉克軍事武裝的目標上正在繼續穩步前進。他說:「我向伊拉克人民保證: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壓迫他們的人下臺,伊拉克全國獲得自由。」

* 戰犯終將受審 *

布希再次把聯軍和伊拉克軍隊做比較。他說,聯軍是仁義之師,把食物和醫療用品帶到伊拉克,而伊拉克軍隊的所做所為是「懦夫和凶手」的行為。布希說:「在戰鬥中,薩達姆手下的暴徒用婦女和兒童作盾牌,他們殺害歡迎聯軍的伊拉克公民,強迫其他伊拉克人參戰,不然就威脅要折磨或者殺死他們的家人。他們殺害戰俘,打著停火的白旗發動襲擊,還讓作戰部隊隱蔽在平民區、學校、醫院和清真寺內。」

布希說,讓伊拉克公民陷入恐怖的伊拉克領導人將被作為戰犯,受到審判。布希說,這場戰爭的目的是偉大而正義的,是要消除伊拉克涉嫌擁有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防止伊拉克協助恐怖份子使用這些武器來襲擊美國及其盟國。布希說:「自由的國家不會袖手旁觀,讓敵人逍遙自在地策劃另一場9/11 恐怖襲擊,而這次可能會是生化或者核武器恐怖襲擊。我們將從殺人不眨眼的凶手手中奪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我們在保衛自身安全的同時,也把伊拉克人民從世界上最殘暴的政權之一---薩達姆政權的統治下解放出來。美國和美國的盟國早就做出保證,如果獨裁者不解除武裝,我們就會採取行動。伊拉克政權現在知道我們講話是算數的。」

* 反恐撥款增加 *

布希將在總統度假地戴維營度過週末,星期一啟程前往愛爾蘭和英國首相布萊爾會面。

民主黨人士對總統的廣播講話做出回應。特拉華州州長米奈爾代表民主黨發表講話說,華盛頓應該對美國國內各地的警察和消防人員給予更多款項,對付國內的恐怖主義。她說:「無論是在中東還是在美國,那些誓死保護我們的勇敢無私的人是應該得到我們支持的。」

布希總統提出撥款近800億美元來支付戰爭開銷,其中包括用在國土安全方面的40億,但是米奈爾州長認為,這個數目太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