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致命肺炎人数继续上升

发表:2003-04-06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有四人,其中香港三人,加拿大一人,死于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香港政府星期六表示又有39人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使香港染病人数增加到800人。

加拿大是亚洲以外情况最严重的国家,至少有74感染了病毒

中国许诺采取行动

中国许诺提供更多关于致命肺炎病毒的信息,这种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已经在全世界导致80多人死亡。

中国副总理吴仪要求"立即建立全国急救医疗机制,特别是要强调公共健康信息和提前预警机制"。

中国国家媒体发表了吴仪的讲话,她讲话没有说明将采取何种措施。

不过,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广东两地之间的通报机制已经运作,两地日后会就这种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传染人数,治疗和预防交流。

首次道歉

此前在周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立明说,"非典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卫生部门与媒体的配合不够充分,影响民众对疫情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为此向民众道歉。"

他的道歉属于历史首次。

中国因为没有及早公开报道去年11月在广东蔓延的疾病而受到指责。今年三月该疾病流传到了香港和世界其他地方。

取样研究

世界卫生组织的人员目前正在广东地区视察,他们敦促中国当局重新检查于感染病毒死亡者身上取出的样本。

世界卫生组织的人员在广州中山大学会见了那里的医疗专家。中山大学专家已经从死者收集了血液,肺液和其他样品。

他们希望了解该疾病是否包含多种病毒或者病菌。

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曾经表示,希望在几个星期,而不是几个月后在病毒研究中取得突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