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隐瞒疫情 香港受害最深

发表:2003-04-06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中共官员就爆发SARS疫症未能及时向国际有关机构通报而在昨天向外界道歉,但这项错误所造成的损失,对香港一些商人而言,绝对不只是“亏了”这么简单,因为香港厂商因此而遭到的损失,高达数十亿元港币,更不要说因此而丧命的病患。

因为香港SARS肆虐而被瑞士当局勒令不准参展的香港钟表商,在退出瑞士巴塞尔珠宝表钟展后,约一千多名港商中的首批二十多人,下午返回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主席陆永棠指出,瑞士政府以SARS为理由,不准港商参展,使得珠宝业损失十五亿元港币的订单。厂商稍后会接触个别买家,希望可以弥补部分损失。

香港贸易发展局表示,已经在瑞士聘请律师,追讨瑞士政府不准港商参加巴塞尔珠宝钟表展的损失。贸发局指单是参展费、交通及食宿费就要五千万元港币,而合约损失估计达数十亿元港币。

大陆内地官员们的错误,又使得香港旅游业面临关门大吉的局面。今天取消来港或离港的班机,总数有一百一十六班,占航班总数两成。机场管理局表示,陆续收到有航空公司取消航班通知,预料本月航班最少会缩减一成四,而国泰航空未来一个月,也会削减两成三的航班。

这些都是因为大陆内地有些官员的错误所导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