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总统给12岁中国小姑娘的回信

发表:2003-04-06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长春
东北师范大学附小分校五年二班

亲爱的安然小妹妹,

  你好。

  我叫布什,是两个比你大的姑娘芭芭拉与珍娜的父亲,是一位名叫劳拉女士的丈夫,最后,我也是目前拥有差不多三亿国民的的美国的总统。

  在你之前,我不断收到类似如你这样的孩子的信,他们从伊拉克,从中国,从北朝鲜发信过来。年龄最小的一位是不久一个六岁的伊拉克儿童,他来信说为什么美国要去打伊拉克,他说他要拿起武器,为保护萨达姆总统和伊拉克人民战斗到底。

  我跟我父亲说起过这些事,父亲说一点儿都不奇怪,他当总统时候也收到很多类似的信,甚至有三两岁的孩子,就可以写文绉绉的信了。那时候有巴勒斯坦一个四岁女孩,写信给他。信中热情赞颂了他们的领袖阿拉法特,责骂美国欺负她的国家。

  安然小妹妹,我不知道你怎样理解。我留意到你的年龄,这个年龄在美国是人生观一个很重要阶段。也是开始接触和了解世界的重要阶段。我想我不能用类似你们国家大人说的“孩子你不懂,等你大了再说”这样的话来敷衍你。我希望用尽量简单的语言和你说明白。  
  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和英国等几个国家的军队正在伊拉克境内打仗,这也的确是场战争,我们的对手是萨达姆以及他的军队。战争的确不是一件好事,如有可能,我希望我们的军队士兵们,不用冒着生命危险上前线。我希望他们能够和家人团聚,和朋友一起分享快乐。
  
  可是,孩子,你应该知道,有些事情并不是你想象的。你所听到的所见到的是某个方面而已。简单地说,警察捉人、法庭判人去坐牢,你认为是不是好事呢?你可能会说,如果是坏蛋就是好事。

  的确如此,萨达姆是一个坏蛋,他坏的程度超过你能理解的范围。如果美国不去干涉他们,世界并不能真正和平。因为他作了很多坏事,这些坏事一定要有人去管。叫谁去管呢?是叫他的好朋友?还是叫一个打不过他的人去?或者说,还是叫大家(当中有反对他的人,也有和他做朋友的人)投票,一起同意就去,否则就不理会?
  
  美国现在是一个先进国家,也就是说,他是一个强壮的人,他有足够的力量去对付坏蛋。你可能会问,如果这个强壮的人也去做坏蛋怎么办?问得很好,说明你的思维是正常的。强壮的人的确可以做警察,也可以做坏蛋。那么,就必须采取一些措施,防止他们做坏蛋。

  我们这个国家是可以做到了的。美国是一个很早实行宪政的国家,这是关系到政治方面词汇,你现在可能不能理解,但你以后会慢慢接触到。我是美国总统,但我并非是个想什么就可以做什么的人,我不能把国家的钱拿回去买洋娃娃给我的女儿,我也不能随意去干涉别人。我是这个国家的代理人吧。如果我犯错了,人民就不信任我了。他们采用一些办法选出代表监督我,同时他们也一样被人监督。并且,每个人都有说话发表的权利,所以,谁要是做坏事了,他很快就会被发觉的。

  萨达姆就不同了,谁敢说他的坏话,他很快就可以杀掉他。人民也反对他,可是没有办法,因为萨达姆一个人掌握了全国军队。

  你说那个受伤的小孩,我们这里的新闻播放得比你们那里还厉害。电视节目有些是骂萨达姆的,也有骂我的,我可不敢因为他们骂我就打他们,那样我就不是美国的总统了。

  萨达姆他犯了什么错呢?他用毒气毒死了很多人,包括小孩儿童都不放过。他不安分守己,动辄杀害自己的人民。动辄就发动对外侵略,杀人放火等大罪他都干了。这些不是我一个人污蔑他的,这些联合国都有记录的。也就是说,是国际公认的。而且,全国的钱箱基本就是他的钱箱。他随时把全国人民的钱都装自己口袋中。自己到处修建宫殿,辉煌得不得了。

  这次战争,确实会有很多人伤亡,包括我们的士兵,包括对方士兵,也包括很多老百姓,这当中有些孩子也受到牵连的。那个小孩确实很可怜,但他起码有哭的权利,也能够哭出来,并且被全世界所关注这些信息。在萨达姆当伊拉克总统期间,很多这样的孩子,包括他们的父母,会被萨达姆杀害,而这些消息是严格封锁的。我们通过很多手段不断知道这些信息,并且也有少数伊拉克受迫害的人跑到我们国家来避难,他们向我们透露了有关萨达姆残暴的信息。

  为了避免更多小孩的哭声,你想想,萨达姆这样的坏蛋是不是该狠狠的打他?如果你认为可以劝说这个萨达姆叔叔不干坏事,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妹妹,这个总统,我可以考虑叫议会选你做。我相信就算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爷爷也会乐意让位的。
  
  欢迎你以后有机会到美国来留学,我也将带你参观一尊雕塑,那是一个女人的肖像。一个举着火把的女人,她叫自由女神。那肖像已经树立有一百多年历史了,见证着美国人民为争取自由而走过的道路。自由神像高46米,全称为“自由女神铜像国家纪念碑”,正式名称是“照耀世界的自由女神”。女神紧闭双唇,头戴冠冕,身着罗马古代长袍,右手高擎长达12米的火炬,左手紧抱一部象征《独立宣言》的书板,上面刻着“1776.7.4”字样,那是《独立宣言》发表的日期。女神脚上还残留着被挣断了的锁链,象征暴政统治已被推翻。而神像基座镌刻着美国女诗人埃玛·娜莎罗其的一首诗:
  
  送给我
  你那些疲乏的和贫困的挤在一起渴望自由呼吸的大众
  你那熙熙攘攘的岸上被遗弃的可怜的人群
  你那无家可归饱经风波的人们
  一齐送给我
  我站在金门口
  高举自由的灯火
  
  我小时候,妈妈常常跟我说,那是象征了自由的东西,这是美国的精神。什么是自由?这个词语我小时候不理解。
  
在中国,据我了解,象你这么大的小孩是入过少先队的,或者正准备成为共青团员,老师是动员你们这样做的。你们大多数人都会理解为这是做一个好孩子好学生必须经历的。你们的少先队或共青团都有一些叫纲领的东西,说要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要为集体利益奋斗。

  如果在美国,有老师这样跟孩子们说,这个老师将触犯法律的。这是两个国家的不同。我上面提到的自由,其实是针对每个人的。就是说,你作为一个人,是有权利不入少先队,不入共青团,而不必因此遭到老师歧视。如果你不是对其他人犯了过错,比如你打骂了其他同学,你就不必要为什么集体去负责。集体是多个人的总称,它只有在这基础上才有意义。也就是说,就集体这个词语(比如少先队、学校)等等是没有意义的,只有涉及到个人,集体才是有意义的。这就是自由的一个方面。

  最后说明的是,如你这信的辞藻好像超过你的年龄般,我这封信也不是我亲手写的。但我们不同的是,这封信我都看过,观点我同意才寄给你的。你的信可能并非你的观点,大人或许是希冀借助小孩去表达某种东西。我认为这是他们的不诚实,并且是对孩子成长有害无益的。
  
  希望你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以后多阅读一些其它国家的作品,培养自己思维能力,锻炼成一个有独立人格的现代人。这句话你现在不一定能够理解,但这是我能说的最简单的话了。

  有空来美国玩,到你大学毕业时候,我已经不是总统了。我会回到我的家乡德州去,那里有美丽的农场。如果你能来到美国,我很高兴希望能在那里招待大学毕业的你。
  
  附:一位长春12岁小姑娘致美国总统布什的一封信
        2003年04月03日22:03新华社

  这是一个居住在中国东北部城市--长春市的一位名字叫做安然的小姑娘写给美国总统布什的一封信。这位今年只有12岁的中国小姑娘,把自己通过媒体对战争的了解和感受,用书信的方式写给布什总统,并向布什总统表达了自己渴望和平的心声。
  
    给布什总统的一封信

    布什总统:
  
    您好!我是一个中国小姑娘。我早就在广播里、电视上知道了您和美国。在我的心目中,您的国家--美国是一个很伟大的国家,你们的人民充满了智慧,曾经创造出许多高科技产品,为人类做出了贡献。您把您的国家治理得兴旺发达,这使我很佩服您。所有的一切,让我觉得美国是一个不平常的国家,从前,我对你们的国家充满了敬意,我甚至还想去您的国家留学,把那里先进的东西学过来。可是,自从您发动了伊拉克战争以后,我对美国的看法完全改变了。美国在我心里的地位,也从天堂一下子掉到了地狱。
  
    布什总统,我怎么也想不通,您为什么要发动这场战争?虽然我没有经历这场战争。可是您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每天都在通过电视、广播和报纸在了解这场战争。除了关心是否得到了伊拉克之外,您是不是也看到了伊拉克人民,在你的飞机大炮的轰炸下的惨状。尤其是那个头上缠着绷带的小男孩,他在战争中失去了妈妈,那双黑亮亮的大眼睛里,充满了伤心和恐惧。您听到他失心裂肺的哭声了吗……
  
    布什总统,如果您愿意到我的家乡中国长春来看看的话,我一定请您去参观一尊雕塑,那是一只面朝南,尾向北,振翅欲飞的太阳鸟。妈妈告诉我,它象征着人间的和平与幸福。可是现在,在伊拉克正在进行着一场由您亲手导演的战争。它已经使许多和我一样的小朋友无家可归,饱受饥寒,那么多无辜的生命,转眼间就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战争就像是一个恶魔,毁坏了多少人幸福美满的生活。战争没有人性,真比瘟疫还要可怕。
  
    布什总统,我们同样生活在一个地球上,可是你、我,和伊拉克的小朋友的命运是那样的不同。为什么我们人类就不能像兄弟姐妹一样和平相处呢!
  
    布什总统,伊拉克人民渴望和平,中国人民渴望和平,我相信,您的人民也一定渴望和平,全世界的人民都渴望和平。此时此刻,我真想对着蓝天呼唤:“和平啊,快回来吧!”愿和平鸽能叼着橄榄枝,在世界每一个角落,自由自在地飞翔、飞翔……

  一个渴望和平的中国小朋友、东北师范大学附小分校五年二班 安然   
              2003年3月30日晚于中国长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