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二奶村”

发表:2003-04-07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对峙50年后的今天,金门与厦门这两个紧邻,民间商贸活动频繁。近年来,一些金门人也频繁往来于厦门和金门之间,然而他们之中有一些人,不是探亲,也不是来厦门做生意,而是到厦门的安乐窝来“享受”,与他们的“二奶”团聚。

记者乔装打扮,费尽周折找到了“二奶”集中的地方--吕岭路金岭大厦。一个男子听我口音与他“爱人”口音相近,便将我领进了他的家,并给我介绍了他的“爱人”。他叫刘志彪(化名)。

刘志彪在厦门开设手工艺品加工厂,是金门碧山人。据刘志彪介绍,金岭大厦是金门人到厦门购房置产的集中地,里面住了70多户金门人家。这些金门人为清一色的已婚男性,他们大多事业有成,手头阔绰,平日里与或大或小、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人出双入对、打情骂俏,俨然一对对恩爱夫妻。金岭大厦70多户金门人中,就有30几户里住着娇美可人的“二奶”。她们白天逛街、打牌,晚上等着对面情郎赶过来偷偷相会。说金岭大厦是金门人在厦门的“二奶村”一点也不为过。

刘志彪说,金门人“包二奶”,与台商、港商有很大不同。主要的不同点是,台商、港商是经合法渠道到大陆来经商的,具有商人身份;但大部分的金门人到厦门并非是来经商,他们相对来说没有商人世俗与势利的眼光,加上能够掌握“秘密通道”往返穿梭两地,能挤出较多时间来精心照顾、陪伴自己的“金丝鸟”,这样一来,他们的“二奶”也更死心塌地地爱着“金门郎”。

如按正常渠道,从金门到厦门至少得花两天时间。而这条公开的“秘密通道”,是从小金门一处渔港搭船,到厦门靠近环岛公路的黄厝上岸,航程约需三四十分钟;从金门搭渡轮到小金门,也不过10分钟行程。

更方便的是上岸,厦门会以“落地签”的方式发放台胞证,只要交给他们100美元的上岸费和50美元的签证费,届时按规定的时间和人数返回,双方就能相安无事。

金门人在金岭大厦金屋藏娇“包二奶”的行情,一直是个商业机密。记者千方百计终于摸出了一些眉目。每个“二奶”平均每个月有3000-5000元人民币的生活费。

21岁的沈玉,来自湖北,初中毕业后,考上卫生学校念了3年书,到厦门某医院当了一名护士。护士收入一个月七八百元钱,也算是不错的工作。她是在医院认识现在的“老公”小赖的。小赖出院后就一直约她外出吃饭、喝咖啡。不久沈玉就停薪留职,搬进了金岭大厦。

相比之下,何娟的经历算是比较坎坷的,她在酒店当公关小姐,没有薪水,完全靠客人给的小费和出场费。何娟干了3个月,没赚到多少钱,就在这种情形下和现在的“老公”认识了。她“老公”年纪50多岁了,但对她却是百般呵护,关怀备至。

从外地来厦门的同胞,都是经济情况不太好的农村姑娘。我们无法说清她们与金门人之间的感情是真是假。这种现象似一股暗流,在默默涌动,又似一个怪圈,在越滚越大。这种现象的出现,一方面说明了两岸人们的交往日益频繁;另一方面,也给我们提出了一个严肃的课题: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如何抵制这种淫糜的生活方式?

我们真诚地希望,地处海峡前哨的厦门多为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做贡献,在搞好经济建设的同时,花大力气搞好综合治理,让这类遗毒社会、破坏家庭的“二奶村”彻底消失!

 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