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在奥存款被冻结将用于战后重建

发表:2003-04-07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OA萨利维也纳报导:美国驻奥地利使馆说,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塞因在奥地利银行的存款将可以被用来支付伊拉克战后重建的开支。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于三月份请求奥地利财政部官员查证并冻结萨达姆·侯塞因政权在维也纳的银行存款。这笔存款额估计有四千六百万美元。据信,美国财政部属下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掌握着分布在世界各地、与伊拉克独裁者有关联的公司、银行、个人名称。

据认为,萨达姆侯塞因在欧洲的存款由他的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掌管;有报导说,他这个弟弟经常来往于瑞士和奥地利,用伊拉克石油开采所得的收入进行证券和公司投资。

奥地利财政部说,已经根据联合国于1991年通过的一项决议冻结了伊拉克政府在奥地利的资产。任何这类对银行存款的冻结都需要以巴格达的政权更换为条件。这种资产冻结的举动只能由奥地利财政部亲自做出,被冻结的资金将存入一个特别基金,用来伊拉克的战后重建。

美国驻维也纳使馆的一位负责经济和政治事务的领事布鲁德维格说,目前所冻结的资产将在战后使伊拉克人民受益。他说:“被冻结存款将会有很多用场。可以被未来新的伊拉克政府所用,可以用在伊拉克新政府发薪水上,可以作为伊拉克新的中央银行的储备金;可以用在伊拉克重建和人道援助上。人们要记住的重要一点是,这笔存款将是给伊拉克人民享用的。”这位美国领事说,奥地利政府在查证伊拉克政权这笔存款的下落过程中,给予了全力的支持。

伊拉克设在维也纳的使馆是它在欧洲使馆中规模最大的。上个月,奥地利政府在美国的请求下,驱逐了三名伊拉克外交人员,说他们从事了间谍活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