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SARS病毒可能在全世界散播

发表:2003-04-07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士顿美联电 尽管公共卫生专家竭尽所能想方设法扑灭病毒,许多专家却不表乐观,他们认为,非典型肺炎病毒最终可能在全世界到处散播。

  专家说,任何新疾病可能突发的进程几乎是无法预测的。一些令人害怕的新传染病突然冒起,而同时另一些传染病,正如爱之病一样,成为全球的灾难。

  非典型肺炎病毒显露的一些特征,令流行病学家、病毒学家和传染病专家担心,要完全战胜这种病毒是不可能的。

  一些专家认为,明显的病患也许不是最大的忧虑。

  有些人从患有轻感冒的朋友那里染上了重感冒,所感染的也许就是非典型肺炎。也就是说,那些症状轻微或甚至看来完全没事者,仍然能够散播病毒。在这种情况下,隔离病患和为他们接触过的人检疫,是没有作用的。

  匹兹堡大学的哈里森医生问:“它会爆发成为一种经年肆虐的主要传染病吗?或者它会最终消失,或者最终被抑制?”答案是:谁也不知道。

  哈里森医生说,他怀疑这种疾病至少会连续流传数年,很难想象它所带来的恶梦就快成为过去。

  最明显的迹象也许就是最近新病例的急速增加,特别是在香港,仅仅两个星期内数目就增加了将近4倍。每一个病患都可能在他们知道自己患病前,把病毒传给其他好几个人。

  许多人是在面对面的情况下受传染,却也有证据显示,非典型肺炎病毒也可能通过空气,或者通过遭污染的物表传染。

  如今除了把病患隔离检疫外,公共卫生官员尝试通过呼吁病患别乘搭飞机,来把非典型肺炎病毒的散播减到最低点。

  密歇根大学的流行病学家蒙托医生表示:“我们也许能够使病毒散播的速度减慢,但如果有许多病情轻微的患者仍然在外头活动,我们是不可能把这种疾病扑灭的。”

病毒可能演变另一种季节模式

  另有一些专家说,即使这一次的大传染消退了,同样的病毒可能在毫无警兆的情况下再突发,或者演变出一种季节模式,就像伤风和流行性感冒一样。

  专家指出,非典型肺炎病毒在人类体内找到“居处”,它在人体内再繁殖的过程中可能减轻它的致命性,然后再传染;或者,它也可能向恶化的方向发展。

世卫组织相信炎疫会被打败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仍然保持乐观。世卫组织发言人汤普森说:“我们相信非典型肺炎是可能被打败的,只要加紧努力,情况不至于失控。”


《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