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铭:受骗上当的反战、反美、反台 —一场透明的战争

发表:2003-04-07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次伊拉克之战与过去的战争有何不同?是空前“震撼与威慑”的高科技武器运用吗?是遭到最广泛参与的反战运动抵制吗?是标志西方国家联盟的历史性分裂与美帝霸权的没落吗?

 都不是。这是人类战争史上第一次透明的战争。全世界任何人都可以超越时空限制,在自己家里零差距地目击这场战争的进程。

 是侵略战争还是解放战争?是终结独裁恐怖统治之战还是掠夺石油资源之战?是为自由而战还是为帝国霸权而战?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用自己的自由心灵感受,用自己的智能作出独立判断。再也不愁被气焰嚣张的立法委员,口若悬河的战略学家,自欺欺人的投机政客们牵着鼻子走。这场透明战争的历史意义就在这里。

 不是说美国五角大楼的伦斯斐和沃夫维兹是可恶的极右派吗?不错,就是这两个可恶的极右派,开放了战地新闻限制。西方政坛确已乾坤颠倒。以“自由、平等、博爱”立国的法兰西总统,顽固地站到杀人魔王海珊一边,“美帝国主义极右派”控制的五角大楼,却站到新闻自由一边!

 这可不能等闲视之。二次大战美国参战两年后,媒体才刊出第一张阵亡将士照片。上次波湾战争,只准媒体推派几名代表组队采访,由军官陪同,文字和电子新闻稿均事先进行严格检查。这次五角大楼主动邀请五百名记者到战斗部队和军事支持单位采访,其中外国记者一百人。被联合国拒于门外的台湾不愧为东方自由国家的典范,获得采访自由的台湾中央社记者在美国巡洋舰上第一个向全世界发出这场透明战争开打的讯息。

透明战争震撼人心

 在这场战争中,高科技武器确实拥有震慑与威惧力量。但真正震撼与威慑了人的心灵的,是这场战争的透明。

 这是一场有争议的战争。不但血腥统治伊拉克的独裁者海珊污名化这场战争;由于历史上同海珊的勾结,现实利益上同美国的争夺,法国总统席哈克之流也跟着海珊污名化这场战争。他们煽起全球的反美、“反战”浪潮,企图模糊善良民众的视线。而揭穿骗局的唯一武器,是让世界了解事实真相。

 因为事实只有一个,只要世界上每个人都能亲眼目睹事实的真相,骗子们就无所用其技,无处藏其身了。

 台湾是自由媒体大国,廿四小时直播伊拉克之战的电视新闻台就有很多家供自由选择,可资比较,有的还转播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新闻。事实面前真伪立见。伊拉克新闻部长说伊军没有投降,是美国拿绑架的平民冒充伊军投降。但你一看真实场景,谎言不攻自破。有平面媒体渲染“巴格达炸成炼狱”,电视上看到的现场那座“炼狱”是海珊漂亮的行宫,而巴格达市仍灯火通明。记得小时候在上海日机来轰炸,一定灯火管制,因见灯光即有人,炸弹就下来。现在相反,不炸电厂,不炸有灯光有人的民宅,让平民能从电视更全面地看到自己所在地之外这场透明的战争。我们也看到美军炸毁伊军坦克时,仔细检查里面有没有人,周围有没有民房,以防误伤无辜。

联军失误一览无遗

 美英联军的失误也一览无遗。美国FOX新闻台记者在直升机上拍下后边直升机坠毁的镜头,在通知罹难者家属后即播出。还有美国火箭误击英战机等,均实时向全球报导。误伤平民当然也有目共睹。

 透明、诚实,标志一个人,一个国家的自信力、公信力。布什在得克萨斯牧场,全世界都看到。海珊在哪里?连他的亲信都不知道。你骂布什是“黑帮老大”,骂伦斯斐、沃夫维兹是“杀人犯”,他们所言、所行,完全透明地亮在全世界公众眼里,功过是非,自有公断。你称海珊是“英雄”,他做了什么?他在哪里呀?

 电视转到了美国在台协会前的台湾反美英雄们,看见一熟一生的两张脸,熟的是“九一一”后,戴上大胡子、包上白头巾,装成女宾拉登断言“美国必将深陷阿富汗泥潭,美国将没落”的那张脸。生的是一位上当受骗的新科女立委,听她的讲话,是误信布什真的是为贪图那么几桶石油,要去屠杀无辜的伊拉克人民,拿美国军人和伊拉克平民的鲜血去换油喝的!

 透明、诚实,可以让上当受骗者在事实面前觉醒,纠正其偏见。但事实教育不了骗子。骗子不是反战,也不是反美,他们是反台。中国打飞弹,他们夸奖打得好,是李登辉不好,叫做“飞弹头上过,老李闯的祸”。柯林顿同江泽民联手反台,他们夸奖柯林顿对台“三不支持”好,跟着《纽约时报》骂台湾是“麻烦制造者”!这回“反美”,是因为布什支持台湾,“陈水扁抱美国大腿”;甚至说,“美国打伊拉克,中国就可以打台湾”!骨子里始终是反台。但骗子又不承认反台,加一个字,叫“反台独”。

认清事实获得胜利

 这就奇了。台湾是独立的主权国家,“反台独”就是反对台湾是独立主权国家,就是反台,有何区别?原来他们“反台独不反台”,是反对台湾是独立主权国家,不反对“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同江泽民一个立场,把“一中”绞索套上台湾脖子是也。

 受骗上当的反战、反美、反台或“反台独不反台”的朋友们,打开电视,认识一下这场透明的战争吧。从透明中认清事实真相的自由人民会帮助自由获得胜利。胜利不只属于自由的美国、英国及其自由国家联盟,胜利属于自由的伊拉克,胜利属于自由的伊斯兰,胜利属于全世界自由人民。

来源:新世纪 www.ncn.org(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