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銘:受騙上當的反戰、反美、反臺 —一場透明的戰爭

發表:2003-04-07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伊拉克之戰與過去的戰爭有何不同?是空前「震撼與威懾」的高科技武器運用嗎?是遭到最廣泛參與的反戰運動抵制嗎?是標誌西方國家聯盟的歷史性分裂與美帝霸權的沒落嗎?

 都不是。這是人類戰爭史上第一次透明的戰爭。全世界任何人都可以超越時空限制,在自己家裡零差距地目擊這場戰爭的進程。

 是侵略戰爭還是解放戰爭?是終結獨裁恐怖統治之戰還是掠奪石油資源之戰?是為自由而戰還是為帝國霸權而戰?每一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眼睛觀察,用自己的自由心靈感受,用自己的智能作出獨立判斷。再也不愁被氣焰囂張的立法委員,口若懸河的戰略學家,自欺欺人的投機政客們牽著鼻子走。這場透明戰爭的歷史意義就在這裡。

 不是說美國五角大樓的倫斯斐和沃夫維茲是可惡的極右派嗎?不錯,就是這兩個可惡的極右派,開放了戰地新聞限制。西方政壇確已乾坤顛倒。以「自由、平等、博愛」立國的法蘭西總統,頑固地站到殺人魔王海珊一邊,「美帝國主義極右派」控制的五角大樓,卻站到新聞自由一邊!

 這可不能等閑視之。二次大戰美國參戰兩年後,媒體才刊出第一張陣亡將士照片。上次波灣戰爭,只准媒體推派幾名代表組隊採訪,由軍官陪同,文字和電子新聞稿均事先進行嚴格檢查。這次五角大樓主動邀請五百名記者到戰鬥部隊和軍事支持單位採訪,其中外國記者一百人。被聯合國拒於門外的臺灣不愧為東方自由國家的典範,獲得採訪自由的臺灣中央社記者在美國巡洋艦上第一個向全世界發出這場透明戰爭開打的訊息。

透明戰爭震撼人心

 在這場戰爭中,高科技武器確實擁有震懾與威懼力量。但真正震撼與威懾了人的心靈的,是這場戰爭的透明。

 這是一場有爭議的戰爭。不但血腥統治伊拉克的獨裁者海珊污名化這場戰爭;由於歷史上同海珊的勾結,現實利益上同美國的爭奪,法國總統席哈克之流也跟著海珊污名化這場戰爭。他們煽起全球的反美、「反戰」浪潮,企圖模糊善良民眾的視線。而揭穿騙局的唯一武器,是讓世界瞭解事實真相。

 因為事實只有一個,只要世界上每個人都能親眼目睹事實的真相,騙子們就無所用其技,無處藏其身了。

 臺灣是自由媒體大國,廿四小時直播伊拉克之戰的電視新聞臺就有很多家供自由選擇,可資比較,有的還轉播阿拉伯半島電視臺新聞。事實面前真偽立見。伊拉克新聞部長說伊軍沒有投降,是美國拿綁架的平民冒充伊軍投降。但你一看真實場景,謊言不攻自破。有平面媒體渲染「巴格達炸成煉獄」,電視上看到的現場那座「煉獄」是海珊漂亮的行宮,而巴格達市仍燈火通明。記得小時候在上海日機來轟炸,一定燈火管制,因見燈光即有人,炸彈就下來。現在相反,不炸電廠,不炸有燈光有人的民宅,讓平民能從電視更全面地看到自己所在地之外這場透明的戰爭。我們也看到美軍炸毀伊軍坦克時,仔細檢查裡面有沒有人,周圍有沒有民房,以防誤傷無辜。

聯軍失誤一覽無遺

 美英聯軍的失誤也一覽無遺。美國FOX新聞臺記者在直升機上拍下後邊直升機墜毀的鏡頭,在通知罹難者家屬後即播出。還有美國火箭誤擊英戰機等,均實時向全球報導。誤傷平民當然也有目共睹。

 透明、誠實,標誌一個人,一個國家的自信力、公信力。布希在得克薩斯牧場,全世界都看到。海珊在哪裡?連他的親信都不知道。你罵布希是「黑幫老大」,罵倫斯斐、沃夫維茲是「殺人犯」,他們所言、所行,完全透明地亮在全世界公眾眼裡,功過是非,自有公斷。你稱海珊是「英雄」,他做了什麼?他在哪裡呀?

 電視轉到了美國在臺協會前的臺灣反美英雄們,看見一熟一生的兩張臉,熟的是「九一一」後,戴上大鬍子、包上白頭巾,裝成女賓拉登斷言「美國必將深陷阿富汗泥潭,美國將沒落」的那張臉。生的是一位上當受騙的新科女立委,聽她的講話,是誤信布希真的是為貪圖那麼幾桶石油,要去屠殺無辜的伊拉克人民,拿美國軍人和伊拉克平民的鮮血去換油喝的!

 透明、誠實,可以讓上當受騙者在事實面前覺醒,糾正其偏見。但事實教育不了騙子。騙子不是反戰,也不是反美,他們是反臺。中國打飛彈,他們誇獎打得好,是李登輝不好,叫做「飛彈頭上過,老李闖的禍」。柯林頓同江澤民聯手反臺,他們誇獎柯林頓對臺「三不支持」好,跟著《紐約時報》罵臺灣是「麻煩製造者」!這回「反美」,是因為布希支持臺灣,「陳水扁抱美國大腿」;甚至說,「美國打伊拉克,中國就可以打臺灣」!骨子裡始終是反臺。但騙子又不承認反臺,加一個字,叫「反台獨」。

認清事實獲得勝利

 這就奇了。臺灣是獨立的主權國家,「反台獨」就是反對臺灣是獨立主權國家,就是反臺,有何區別?原來他們「反台獨不反臺」,是反對臺灣是獨立主權國家,不反對「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同江澤民一個立場,把「一中」絞索套上臺灣脖子是也。

 受騙上當的反戰、反美、反臺或「反台獨不反臺」的朋友們,打開電視,認識一下這場透明的戰爭吧。從透明中認清事實真相的自由人民會幫助自由獲得勝利。勝利不只屬於自由的美國、英國及其自由國家聯盟,勝利屬於自由的伊拉克,勝利屬於自由的伊斯蘭,勝利屬於全世界自由人民。

來源:新世紀 www.ncn.org(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