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包围巴格达 出入通道全封锁

发表:2003-04-07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军已完全包围巴格达并封锁了出入城区的通道。此外,美军第三步兵师第二旅坦克再次进入巴格达以显示美军可以“自由出入”巴格达的能力。

  继周六突入巴格达市中心展示实力和试探敌军后,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第3步兵师周日拂晓前再度兵分东西两路,控制所有进出首都的主要高速公路,组成一个包围圈,实行完全围困巴格达。美方官员称美军计划将巴格达分成若干区域并逐一击破,避免一下子全面攻城打巷战,并试图尽快恢复控制区内的水电供应等基础设施以拉拢民心。

河流划分区域避巷战

  第3步兵师第2旅和第3旅负责北上包围巴格达的西面,海军陆战队则推进至该城东北面,组成一个包围圈,以流经巴格达中央的底格里斯河为军队接合点。

  在50架坦克和70架布拉德利战车开路下,第3步兵师到下午已率先控制了由巴格达往北走的1号高速公路和往西走的10号高速公路。美军消息声称,在近距离空中支援下,他们更摧毁伊军一支坦克部队,有数以百计伊兵死亡和受伤,25架坦克、50辆军车和数架装甲运兵车遭破坏。美军消息指,敌军来自共和国卫队的汉穆拉比师和阿德南步兵师。

先夺重要据点建基地

  至于自东南面向巴格达推进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则攻下了一个共和国卫队总部和萨达姆其中一座行宫,并摧毁了一个美国情报声称的外籍战士‘恐怖训练营’。

  美军发言人说,陆战队和第3步兵师周日的联合行动,旨在包围巴格达,彻底击溃外围伊军残余势力,确保再没有伊军在外围滋扰,以保护己方补给线。布鲁克斯准将指美军将继续孤立巴格达,截断城中伊军补给并阻止他们逃逸。不过,想逃难的人可以离开,人道救援也可入城。

  据有线新闻网络随军记者罗杰斯称,美军第3步兵师坦克周日连续第2天突入巴格达市中心附近,执行了侦察任务。有国防部官员指出,美军采取新策略,以期按巴格达的地理特征如底格里斯河和大道等,将之分成若干城区,然后逐一击破,避免大规模血腥巷战以拉拢民心。美军又计划先占领市内重要战略据点,然后部署军队到那里,作为日后军事行动的基地。

巴格达市已恢复水电供应。美军装甲和步兵部队日后的侦察行动,将测试巴格达市内外不同地区的反抗力量,以决定哪些地方可即时攻占,哪些须再审慎部署。


(《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