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平:江泽民和薄一波拳来脚去

作者:姜平 发表:2003-04-07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记得福布斯排名榜上中国第三大富豪杨斌吗?那是薄熙来的酒肉哥们儿。

杨斌于一九九五年开始到沈阳活动,一九九九年在沈阳建立“荷兰村”,他在大连、成都、长春、北京都建有温室、冷库和农业基地,并和时任大连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关系密切。

2001年1月,薄熙来入主辽宁省委,与杨斌的关系更是拉不断扯不断,一个有钱一个有权,一个需要权一个需要钱。去年中央突然要调查杨斌,但却越过了辽宁省委,而独立作业,就是怕薄熙来给杨斌透风,2002年10月5日凌晨,杨斌在沈阳被公安带走。据说拘留杨斌是“中央”的决定,与辽宁省无关。中央并没有通知薄熙来说要捉杨斌。现在杨斌怎么样,谁关心?薄熙来。他最关心的是姓杨的有没有出卖朋友,薄一波最担心的是江泽民要干什么。

薄一波知道儿子经济上手脚不干净、品德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近年来没少传出惊人消息,他也知道江泽民表面对他客气、顺他摆布,心里恨不得他早点死;为此他希望儿子能少些绯闻,吃几年苦,在江泽民全退之前再挤出点油水来,再往上升一升。

别看文革时薄熙来大义灭父,现在薄一波可是宝,他的价值就全在手上的那封陈希同的检举信,这可是薄家的“遗产”!

谁先玩儿完?

江泽民没想到薄一波这么能活,老的都走不动道儿了,坐着轮椅也没落下十六大,这么着薄熙来连升两级,当上了中央委员。这让江泽民心里不是滋味:自己成了普通党员,这小子倒成了上级;开会时他堂堂正正,自己倒名不正言不顺。这怎么成?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薄熙来特别招眼,干的什么事都没跑出江泽民的耳目,江泽民希望他越贪越好、越烂越好,没渣儿不好办,有把柄攥着心里才踏实,这跟攥着贾庆林的把柄还不是一回事,因为薄的手里攥着江更大的把柄。

去年杨斌事件的发生,大家都奇怪,可是薄一波心里可有数,他特意把薄熙来叫到北京教训了一顿,据说让他当心点儿、收着点儿。

不知道底细的干部们看着薄熙来这么折腾还一路顺风,都好生羡慕,因为他是从大连市发迹的,所以大连的干部们都争先恐后地以他为榜样。

据内部透露,大连市委、市政府局级干部们,在学习三个代表时,突然有人谈起了薄省长,大家从薄熙来离婚再婚谈起,再谈到姜维平文章中说的女模特遭凌辱的故事,闭着眼打瞌睡的也来了精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摆出了不少薄省长的“光辉”色迹,摆着摆着,竟然互相攀比谁换马子多(六、七十年代女流氓被他们团伙称为“马子”,现在共党干部用来指老婆),谁情人多(不是感情的情,是发情的情),谁子孙多(指老婆、二奶、情妇生的孩子的总和),谁哥们儿多(每年过年节婚丧收受礼品的总数额)。会场气氛前所未有的热烈,比来比去,结果工商、税务局长多项高居第一。

到散会夹包走时,大家才想起来今天开会的目的是学习三个代表,有人半认真地说,没有三个代表哪里有咱们的今天,咱们这就是在开三个代表的经验交流会!

当然,不都是喜剧,薄熙来任省长的辽宁省丹东市就发生了一起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枪杀法官的事情。 这事发生在三月中旬,其实事情很小,临要开庭了,一位法警还歪戴着帽、敞胸露怀地大饮特饮啤酒,这种事发生不是一次两次了,给群众印象很坏。

一位法官用粗言骂法警,叫他不要再喝啤酒,赶快整理服装,要开庭了。法警怒从心起,当即举枪,大声喝令法官:“住口!”法官回骂道:“狗娘养的!”法警听了恼羞成怒、立刻开枪打死了法官。

据说有人在调查这两事,好象还要和薄熙来连上边,有人为其辩解说,唯一能和薄熙来连上边的是因为他任职省长;但有人说,不能这么说,这两件事虽然都不是薄熙来亲自干的,可他当头儿,再说他干的那些事一点不比这人逊色,人家姜维平在监狱里受零碎罪比那一枪毙命的法官还受罪。

薄熙来虽然是当上了辽宁省省长,可不一定省心,辽宁省近年来,光沈阳地区就连续遭受干旱,沈阳市水资源在日趋紧缺,地表水资源量不断减少,地下水位持续下降,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是辽宁省的二分之一。去年春旱时,沈阳市曾有23万人口、10万头牲畜出现饮水困难。这烫手的山芋还是得赶快扔掉,人大前他透风想趁父亲尚在时,能当上北京市市长。

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可曾是个政治局委员,薄一波父子不但攥着陈希同的信,还想占着陈希同的位。江泽民能让这么碍眼的老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晃,整天提条件吗?最讨厌的是还不能硬梆绑地告诉他撒泡尿照照自己。

于是,半路杀出个曾庆红,挡了薄熙来的仕途。薄一波心知肚明,虽然说不出道不出。不过,听说薄一波把陈希同那封信收到了更安全的地方。

据(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