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3千学生中毒3人死亡 近百学生进京求医

发表:2003-04-08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海城市铁西区的8所小学,3000余名学生在同一天饮用了区教委推荐的豆奶后,持续发生了腹痛、头痛、眩晕等症状,目前已经证实有3人死亡。令众多家长愤懑难平的是,事情已经过去20天了,海城市有关单位一直没有对此予以正面答复,也少有媒体披露此事。

7日,在协和医院门前,近40名从海城来的家长和他们的孩子们正在焦急地等待。他们沾满尘土的脸上透着疲倦,布满血丝的双眼茫然地望着急诊室的大门。一阵风刮过,大人小孩都纷纷将衣领拉起,裹住头脸,还有不少人干脆蹲在地上,借助他人的身体阻挡铺天盖地的沙尘。一名40来岁的大姐说:“我们早就来了,还有很多人没挂上号就到其他医院去了。”

急诊室的一名护士告诉记者,从早上5点多一直到现在,一大帮家长带着孩子将大厅都挤满了,队伍整齐得让她很惊讶。

“8所小学,3000余名孩子,在3月19日喝了营养豆奶后,全都出现呕吐、恶心、乏力和抽搐的症状,在海城,没有一家医院承诺能给孩子治好病……”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表情显得很无奈。

今年40多岁的杨先生是此次带着孩子来京求医的家长之一,他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3月19日下午,杨先生在海城铁西小学3年级读书的女儿杨小雨(化名)从学校放学回家后就往床上一躺,有气无力地说自己浑身乏力很不舒服。下午6点,杨生先见情况不妙急忙带女儿到离家最近的广济医院看病。在医院急诊室门口,他惊讶地发现,有数百名家长领着孩子在急诊室门口焦急地等待。这些孩子都是海城市铁西区几所小学的学生。

家长们了解到,在出事当天上午,孩子们所在的学校第一次发下来了今年区教委推荐的营养豆奶(由鞍山宝润乳业有限公司生产),很多学生在喝了这种豆奶后,就因为肚子疼而被送进医院。


一名家长将包了几层的装豆奶的袋子和一封信交给记者,包装袋上印有“高乳营养学生豆奶”的字样,产品介绍上写着:“宝润高乳营养豆奶是以纯鲜牛奶、优质大豆为主要原料,采用全新工艺专门为中小学生开发的高营养饮品……同时采用高温瞬时灭菌除致病菌,是中小学生课间营养补充的理想饮品”,生产单位是“中美合资鞍山宝润乳业有限公司”,厂址在辽宁省鞍山市腾螯经济开发区二号路99号。

在落款为“中美合资鞍山宝润乳业有限公司”的《致学生家长一封信》里这样介绍道:“鞍山宝润乳业有限公司系由鞍山宝润有限公司与美国汉森公司联合创办的合资企业。其产品采用当今国内最先进的配方和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先后荣获省、市质量信得过殊荣……”

据家长们介绍,4月1日凌晨,家住海城市化肥厂宿舍的海城市铁西小学6年级2班女孩李洋病死的消息,使他们再也坐不住了。

杨先生说:“我和老婆都下岗,没钱上大地方检查,但听说有一孩子在4月1日死了,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借了2000块钱来北京……”

7日凌晨4点50分,近百名来自海城的家长领着孩子抵达北京站,大家凑在一块,打车来到协和医院。但来了后,很多人挂不上号,于是,又分散开来,有的去了301医院和其他大医院。

11点20分,杨先生给女儿做完肝、尿等化验,焦急地等待结果。

“我们什么也不敢说,我们也没得到厂家和市政府的任何答复,这样做,我们只有一个目的,希望小孩没有什么意外!”一名家长操着东北口音说。

中午临近,带孩子检查完后,家长们纷纷带孩子去找“便宜一点的”旅馆去了。

据悉,医院的全部检查结果今天才能出来。


来源:新华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