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向巴格达目标全面攻击

发表:2003-04-08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部队向在巴格达市中心的主要政府大楼发动全面的攻击,此前美军突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市中心的主要官邸。

从黎明前,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就在官邸外围以机关枪、火箭炮和迫击炮交火。

BBC记者奥马尔在巴格达说,美军的A10战机向在“共和国宫”附近的计划部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轰炸。

星期二(4月8日)早上在巴格达爆发巷战期间,当地电视台和电台的广播中断。

美军战机星期一针对萨达姆可能的藏身地点进行了轰炸,目前萨达姆的生死未卜。

美国官员说,美军轰炸位于巴格达的一处居民住宅区,据情报显示萨达姆及两个儿子可能藏身在那里。

这次空袭是在当地时间星期一下午两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00)展开,但目前尚不清楚伊拉克总统或其他高级官员是否在这次轰炸中被炸死。

一架B-1轰炸机向目标投放了四枚精确导向的“联合直接攻击炸弹”(JDAM),这种炸弹每枚重907千克(2,000磅)。

据报在攻击中有多名伊拉克平民丧生。美国官员说,正在评估损毁情况。

其他事态发展:

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北爱尔兰的高峰会议上讨论在伊拉克的最新发展。
英国部队说,他们希望一旦巴士拉余下的攻击威胁消除,便开始恢复当地的秩序。
伊拉克敌对的部队互相攻击,相信他们是亲萨达姆的民兵和地方的反对派在南部纳西里耶以机关枪和迫击炮互相开火。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他期望联合国在战后的伊拉克担当重要的角色。
攻占总统官邸

美军坦克周一攻入巴格达一处官邸建筑物之后现时还有4辆坦克停留在那里。目前,伊拉克士兵仍然控制着巴格达的其它区域。

美军表示,美军部队现在已控制着所有通向巴格达的主要公路。在巴格达郊外,美国海军陆战队与东部守卫桥梁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交火,此外在巴格达西北部也有激烈的战斗。

跟随美军作战地报道的BBC记者说,很多伊拉克坦克被美军摧毁,或被伊军坦克乘员抛弃。

美军此前已占领了伊拉克萨达姆至少两个主要总统官邸,以及底格里斯河西岸的一些重要建筑物。

美国五角大楼形成这次对巴格达的攻击是“展示实力”,而非完全占领整个城市,美军试图向伊拉克人表明,进一步的抵抗是徒劳的。

美国军方表示,美军的65辆坦克和40辆装甲车参加了这次攻击行动,迫使不少伊军士兵沿着底格里斯河岸逃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