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向巴格達目標全面攻擊

發表:2003-04-08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部隊向在巴格達市中心的主要政府大樓發動全面的攻擊,此前美軍突擊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海珊在市中心的主要官邸。

從黎明前,美軍和伊拉克部隊就在官邸外圍以機關鎗、火箭炮和迫擊炮交火。

BBC記者奧馬爾在巴格達說,美軍的A10戰機向在「共和國宮」附近的計畫部進行了一輪又一輪的轟炸。

星期二(4月8日)早上在巴格達爆發巷戰期間,當地電視臺和電臺的廣播中斷。

美軍戰機星期一針對薩達姆可能的藏身地點進行了轟炸,目前薩達姆的生死未卜。

美國官員說,美軍轟炸位於巴格達的一處居民住宅區,據情報顯示薩達姆及兩個兒子可能藏身在那裡。

這次空襲是在當地時間星期一下午兩點(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00)展開,但目前尚不清楚伊拉克總統或其他高級官員是否在這次轟炸中被炸死。

一架B-1轟炸機向目標投放了四枚精確導向的「聯合直接攻擊炸彈」(JDAM),這種炸彈每枚重907千克(2,000磅)。

據報在攻擊中有多名伊拉克平民喪生。美國官員說,正在評估損毀情況。

其他事態發展:

美國總統布希和英國首相布萊爾在北愛爾蘭的高峰會議上討論在伊拉克的最新發展。
英國部隊說,他們希望一旦巴士拉餘下的攻擊威脅消除,便開始恢復當地的秩序。
伊拉克敵對的部隊互相攻擊,相信他們是親薩達姆的民兵和地方的反對派在南部納西裡耶以機關鎗和迫擊炮互相開火。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說,他期望聯合國在戰後的伊拉克擔當重要的角色。
攻佔總統官邸

美軍坦克週一攻入巴格達一處官邸建築物之後現時還有4輛坦克停留在那裡。目前,伊拉克士兵仍然控制著巴格達的其它區域。

美軍表示,美軍部隊現在已控制著所有通向巴格達的主要公路。在巴格達郊外,美國海軍陸戰隊與東部守衛橋樑的伊拉克共和國衛隊交火,此外在巴格達西北部也有激烈的戰鬥。

跟隨美軍作戰地報導的BBC記者說,很多伊拉克坦克被美軍摧毀,或被伊軍坦克乘員拋棄。

美軍此前已佔領了伊拉克薩達姆至少兩個主要總統官邸,以及底格里斯河西岸的一些重要建築物。

美國五角大樓形成這次對巴格達的攻擊是「展示實力」,而非完全佔領整個城市,美軍試圖向伊拉克人表明,進一步的抵抗是徒勞的。

美國軍方表示,美軍的65輛坦克和40輛裝甲車參加了這次攻擊行動,迫使不少伊軍士兵沿著底格里斯河岸逃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