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最新肺炎死亡人数

发表:2003-04-10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消息,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星期四(4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次记者会上说,中国到4月9日为止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的人数为1290人,其中55人死亡。

马晓伟说,发病和死亡人数最多的是广东省,出现病例1213例,死亡44人,其他受到影响的省份包括山西、北京、广西、湖南、四川和上海。

此前,中国的一名医生曾写信给记者,质疑政府公布的感染和死亡人数。BBC在北京的记者说,这也使得人们怀疑政府公布的最新数字。

包括部队医院

在星期四的记者会上,记者们特别询问最新的数字是否包括所有医院的统计数字。马晓伟说,目前报告的病例包括了地方医院和部队医院所有的确诊病例。

按照政府目前公布的数字,北京的感染人数为22人,其中死亡1人。但是,解放军北京301医院医生蒋彦永此前严厉质疑了政府的数字。他说,仅北京309医院就收治了60例SARS病人,到4月3日就有6人死亡。

蒋医生指责中国卫生部部长张文康编造谎言,抛弃了作医生的最基本的人格标准。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对中国当局处理这个从去年11月开始出现的疾病的做法作出了批评。现在大约5个月过去了,中国当局声称疾病已经得到控制,但是工作在第一线的医生们似乎并不这样认为。

美国教师

与此同时,一位在中国广东染病的美国教师星期三在香港死亡,目前还不清楚中国最新公布的55名死者中是否包括这名曾在广东讲授英文课的教师。

52岁的索尔兹伯里星期三在中国深圳被送上一辆救护车,送往香港。他的朋友维斯特布鲁克说,中国大陆医生失去了救治索尔兹伯里的信心,把他送往香港,以便不再增添一个外国人在大陆死亡的统计数字。

但是,中国深圳卫生部门的一位发言人反驳了这一说法。她说,索尔兹伯里离开深圳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后来在香港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