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宗教的理论与实践

作者:百志 发表:2003-04-22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历史上,释迦牟尼佛、耶稣、老子都是无比伟大的觉者,他们流传的事迹与经典,开创了不同时期的灿烂文化。

信仰来自对高层的哲理的领悟

以中原上古文化而言,从三皇五帝以降,历代君主都是敬天爱民,也都相信上天的庇佑。这虽然不是今日人们对宗教的表面认识所能理解,不过中国以及其他文明在上古时,其实都是相信神佛。也因此,人类的心灵秩序、社会秩序条理井然,才会有重德行善的光辉文明。

西方这两千年来,其实脱离不出基督信仰,无论从科学或是哲学的高度,一切都是围绕在荣耀真神的主轴。牛顿说他发现万有引力,是为了证明主的力量无所不在;爱因斯坦晚年亦走入了基督信仰。这些真正有造就的科学家,其实对科学本身的局限是十分清楚的,他们不会盲目的对科学乐观,也不会盲目地迷信科学是万能的。

十七世纪的英国哲学家培根曾说:“上帝对于无神论者,并没有创造奇迹来说服他们,而是他们见了宇宙间种种不可思议的现象,不由得不相信起来”;“只有初习哲学的人,才趋向无神论;造诣稍深者,便能体会宗教的道理。浅学之士只看到万事之次因,以致不能深入;必深思博学的人,始能探本穷原,彻悟主宰万有的真神上帝。”

当然,德国哲学家尼采也主张无神论,并宣称上帝已死。可是他把基本的天地人的位阶都弄错,其实并不是真正理智的哲学。到最后,上帝未曾死,反倒是尼采自己自杀死了。他的哲学不可信,便在于此!

尼采以下,西方思想界走上了一条无神论的路。直至近代,西方学界在后现代虚无、颓废的文化风尚中,日渐沈沦。从学术的本原上看,就是不能领悟形而上背后的真实世界。另一支无神论,则发展成唯物斗争的思想潮流,变成了一场人类史上的大浩劫。

中共无神论的本质

共产党一开始就在宗教问题上自欺欺人,他们不相信神,更不允许别人相信神。列宁把马克思的名言:“宗教是人民的鸦片”当成是“马克思主义在宗教问题上的全部世界观的基石”。马克思不仅站在无神论的立场批判宗教,更将宗教问题列为政治问题,以便制造矛盾、进行斗争。

马克思在〈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提出:“对宗教的批判,是其他一切批判的前提。”批判是马克思思想的中心,他以无神论哲学批判宗教、再以政治批判哲学、随之又以经济批判政治,最后又以其虚构的历史唯物论批判经济。

批判对最后,把所有文化的精髓都批判没了。至马克思以下的共产党人,对于宗教都是采取马克思的看法,予以无情地斗争。

因此,美国哲学家杜威便认为,极权主义本质上要求人民完全的忠诚信仰,要求控制人民的心灵与头脑,从这一点说来,极权主义其实是一种更严厉的宗教,所以这就是为甚么共产党与宗教势不两立!

毛泽东的宗教态度

中共建政之初,毛泽东以统战为主,立即从事政治斗争与经济斗争,暂时无暇从事宗教斗争。他将宗教问题列入人民内部矛盾,并指出:“我们不能用行政命令去消灭宗教,不能强制人们不信教。不能强制人们放弃唯心主义,也不能强制人们相信马克思主义。凡属于思想性质的问题,凡属于人民内部的争论问题,只能用民主的方式去解决,只能用讨论的方法,批评的方法,说服教育的方法去解决,而不能用强制的、压服的方法却解决。”(毛泽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问题1957年2月27日)

从个人的角度而言,毛泽东本身不相信宗教,尤其是一些农村中的俗民信仰。他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说:“许多地方农民协会占了神的庙宇做会所,一切地方的农民协会都主张提取庙产办农民学校,做农会经费,名之曰迷信公款”所以,毛泽东并不主张共产党自己出面去反对宗教,而是赞同农民自己破除迷信,自己去推翻信仰。

他说:“菩萨是农民立起来的,到了一定时期农民会用他自己的双手去丢开这些菩萨,无须旁人过早的代庖丢菩萨,共产党对这些东西的宣传政策是‘引而不发,跃如也’。菩萨要自己丢,祖宗牌子要自己打碎,烈女祠、节孝坊要农民自己摧毁。”

这里,毛泽东似乎只反对一些败坏了的宗教乱象,就好像西方宗教改革者,只是反对教会的腐败现象。但是从本质来看,毛泽东并非宗教改革者,他彻头彻尾是一个无神论者。晚年他会见季辛吉时,季辛吉向他大谈基督教,毛听罢,淡淡答曰:“如果真有上帝,那他一定不喜欢我!”因此,毛对于宗教只是做一种权力的运用与思考。他是中国最大的教主,只要与他的意旨无碍,他就是抱着这样一种态度!

西方宗教被打压的例子

“千佛山菩萨没了,天主堂变成工厂,清真寺大多被毁,喇嘛庙军眷占住,道德经全被烧光,活佛也遭到劳改。”这是英国记者Peter Humphray在《众神默默:中国大陆的宗教》一书中所揭露的。

中共对待宗教神职人员的手法,是毫无人性的。1950年起,中共发起“三自爱国运动”,将大批的神父、修女与牧师监禁起来,教堂封闭、教会刊物停刊。以天主教、基督教为例,根据1958年出版的《共产党与天主教》一书统计:几乎所有在华的天主教机构被中共劫夺一空,刊物停刊并没收,被迫害的天主教徒达九万一千五百三十二人之多。根据1958年出版之《中共如何迫害基督教》一书统计,仅以书面透露的资料显示,大陆神职人员被冠上“地主”、“恶霸”罪名而杀害的,竟达八千八百四十人,因而遭劳改的达三万九千二百人;被冠上“反革命”罪名而杀害的,达二千四百五十人,因而遭劳改的达两万四千八百人。

然而,这只是冰山之一角!过程中,共产党施加在坚信的神职人员身上的酷刑,是难以想像的:

一、1946年十二月,冀南天主教会及医院被共党人员入侵,克拉苏主教及其余二十余名神父、修士被拖往雪地,剥去衣裳、以枪托重□,史科拉神父更被泼上汽油,活活烧死。

二、1947年十二月九日夜里,察哈尔崇礼县发生“崇礼血案”,五百人遭到集体杀戮。

三、1950年十月,中共诬指河北正定天主堂神父吴雅阁,及其他三名天主教教友“杀人放火”、“阴谋破坏”、“反动特务”。先后凌辱、拷打、审讯后判处死刑。

四、比利时籍神父苏希尔1951年被中共逮捕后,施以二十九天的疲劳审讯。并遭到被抬离地面,七个小时被持续践踏脊骨以致于断裂的酷刑。

特别是文革时期,教堂根本遭到浩劫,纷纷被插上红旗与“横扫一切牛鬼蛇神”之类的标语。外国修女遭受凌辱,或被强迫结婚、神父被下放至劳改场、被逼迫叛教。这段期间,基督教的遭遇大约也是如此!

佛道教更凄惨

中共治下的佛教僧尼,别说是信仰自由,连基本的人权也不受尊重。

某县一个和尚,连充军的机会也无,硬是被强迫结婚。改革开放后,因为寺庙里要赚观光客的钱,又逼迫该名和尚重新穿上袈裟,每天到庙里上班,充当门面,下班后依旧回家。这种情况,说明了中共毫无尊重个人、尊重信仰,只是把人耍着玩。

他们没收庙产、强迫僧尼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强化洗脑,更强迫僧尼参与劳动。例如,浙江宁波就有一座“佛教工场”,里面曾有二万五千多名僧尼被榨取劳力。更荒缪的是,中共鼓励僧尼结婚,以瓦解佛教信仰。例如1951年三八节前,湖南长沙妇联会,竟下令全省女尼,必须在几天之内决定结婚!此外,年轻力壮的男僧人被强迫参军,送到战场上当炮灰!

犹有甚者,中共利用斗争大会折磨僧侣。1950年起,开始斗争当家的和尚、住持、执事和方丈,被活活折磨致死者不计其数。广东大觉寺百龄高僧虚云长老被监禁毒打、江苏超岸寺雨潭方丈被罚跪碗底,直至力竭身亡。

所以,剩下来的和尚都是被转化了的,他们认为毛泽东是活佛、社会主义是西方极乐世界。这种毫无人性的打压,连人的基本善性都摧残了!

高龄的老道遭到游街示众、清算斗争的折磨;龙虎山与道人被摧毁捕杀,道教被中共迫害的实例多不可数。1980年英国记者Peter Humphray参观西安市的道观后,问八仙庵的道士:“你们认为,道教还会有再兴的一天吗?”他们认为,除了观光的理由外,道观绝不会重开的。他们甚至不相信中共重开北京白云观的诚意。

法轮功被打压

改革开放后,中共在宗教问题上开始了一个宽松时期。只要不触犯到国家领导人的权柄,有限度的宗教活动是可以进行的。与此同时,中国也开始了一个气功热潮,政府与民间开始重新认识到古文化里关于修炼的一些超常的现象。

法轮功开宗明义说明不是宗教、也不涉及政治,更无宗教仪式、没有庙宇,都是在公园里炼,修炼者不求名利,按照真善忍的特性要求自己,于是短短七年时间光是在中国就有一亿人修炼。

好景不长,1999年七月以后,江泽民又开始集中过去恶整宗教的经验,加诸在广大的修炼者身上,株连者恐怕遍及全中国。

这场镇压,较之以往犹有过之,值得注意的有几点:

一、由于政府高层多半不同意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决定,因此,这场镇压不仅不得民心,连政府也不以为然。

二、这场镇压,被江泽民上升到“共产党要战胜法轮功”的高度,证明江已经失去了理智,万分恐惧。

三、这场镇压,国家媒体一面倒地宣传了四年,几乎各个部门都要表态,虽然祸害广大的中国人,但是每天也有法轮功学员走出来讲清真相。

四、全世界政府都清楚江泽民在玩甚么把戏,国内民众也越来看得越清楚。

五、这场镇压已经力不从心,与之前的宗教镇压相比,江泽民与610等已经因镇压法轮功而被告上美国法庭。

无神论的下场

人为甚么敢于行恶,就是他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他不信因果报应,不知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共产党以无神论起家,坏事作绝。所有这些恶行,固然自作者,自受之,可是这种邪恶思想指导下的诸多邪恶行径,我们却必须去正视。

如果,人能记取历史的教训,那就是不犯同样的错误。今日,江泽民再度干下迫害法轮功这等恶事,欺骗了许多无辜的人。正需要曾经深受共产党迫害的宗教人士们,共同制止江党迫害法轮功的恶行。

无神论的下场,我不清楚;但是迫害修炼人的人,恐怕不会有好下场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