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员暗示疫情可能发生变化

发表:2003-04-26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何毅香港4月25日报导) 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时代周刊分别质疑上海萨斯病病例的数字,表示真实数字可能多于官方的公布。但是美国之音记者采访到的上海官员,有的否认,有的则暗示,因为这是流行病,所以疫情可能很快发生变化。请听驻香港记者何毅的电话报导。

华盛顿:上海最新的疫情如何?

何毅:根据上海有关官员的说法,截止到今天下午为止,上海市临床诊断为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病例共2例,病情稳定;怀疑病例新增8例,排除6例,总数为18例(其中美籍人士1例)。

华盛顿:作为有1000多万人口的中国第一大城市上海,只有两例非典型肺炎病例,世界卫生组织有何说法?

何毅:根据法新社的报导,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行政主任海曼说:“我们在中国的小组清楚地表示,他们感觉到上海的实际病例可能比报导中的多。另外,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小组,原来昨天结束在上海4天地考察,但又决定将调查延长一天。另外,曾经揭露北京隐瞒疫情的美国时代周刊,也引述上海医学界人数说,上海当局刻意隐瞒疫情。

*政府的数字就是两例*

华盛顿:对于上述的批评,上海官方如何反应?

何毅:对此,美国之音记者电话采访到了两名官员。其中一名是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宣传处处长陈静溪。他予以坚决的否认。陈静溪说:“上海现在就是两例,我们也奇怪,但是没有办法。

何毅:有没有漏报的可能?

陈静溪:上海的监测系统是非常严密的。只会做多,不会做少。在社区里还有监测点。还有举报电话。

何毅:上海人口密杂,为什么只有两例?

陈静溪:我们都感到很奇怪。就是这两例。我们没有办法。我们不能造出来的啊。那两个还快好了。

何毅:从你这说出来,应该是很官方的,就是说,现在就是两例?

陈静溪:绝对。绝对正确。到目前为止,就是两例。我们还想多找一个,但是找不到。”

另外一名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员刘先生说,过几天的疫情可能发生变化。另外,他也解释了为什么提前结束一个汽车展览会。

刘先生:“但是有一个问题,谁也不能说,过几天的情况如何。因为这个是流行的传染病。

何毅:你们提前结束一个汽车展览,为什么:

刘先生:就是考虑到因为流动性很大,人员聚集的比较多,可能造成一个环境,给这种病毒传染带来可能。减少机会。其它的大型活动也被取消。

*掩盖隐瞒市长首当其冲*

华盛顿:上海市的普通市民对非典型肺炎的确诊病例只有两例,他们的看法如何?

何毅:他们的看法也是不一样的。有一名接受采访的上海市民表示,北京市市长出事之后,上海应该不敢掩盖的。她说:"我们上海市最安全的。到上海还有医院的健康证明。不然还不好进来。

何毅:北京对疫情有掩盖,那么上海是不是也有掩盖?

上海市民:北京那么大的事情,市长都被撤下来了。那上海敢吗?"

但是,也有市民表示怀疑政府的数字。

何毅:你和朋友是否讨论这个问题。

市民:对。

何毅:普遍的感觉如何?

市民:认为不可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