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員暗示疫情可能發生變化

發表:2003-04-26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何毅香港4月25日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時代週刊分別質疑上海薩斯病病例的數字,表示真實數字可能多於官方的公布。但是美國之音記者採訪到的上海官員,有的否認,有的則暗示,因為這是流行病,所以疫情可能很快發生變化。請聽駐香港記者何毅的電話報導。

華盛頓:上海最新的疫情如何?

何毅:根據上海有關官員的說法,截止到今天下午為止,上海市臨床診斷為傳染性非典型肺炎病例共2例,病情穩定;懷疑病例新增8例,排除6例,總數為18例(其中美籍人士1例)。

華盛頓:作為有1000多萬人口的中國第一大城市上海,只有兩例非典型肺炎病例,世界衛生組織有何說法?

何毅:根據法新社的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行政主任海曼說:「我們在中國的小組清楚地表示,他們感覺到上海的實際病例可能比報導中的多。另外,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原來昨天結束在上海4天地考察,但又決定將調查延長一天。另外,曾經揭露北京隱瞞疫情的美國時代週刊,也引述上海醫學界人數說,上海當局刻意隱瞞疫情。

*政府的數字就是兩例*

華盛頓:對於上述的批評,上海官方如何反應?

何毅:對此,美國之音記者電話採訪到了兩名官員。其中一名是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對外宣傳處處長陳靜溪。他予以堅決的否認。陳靜溪說:「上海現在就是兩例,我們也奇怪,但是沒有辦法。

何毅:有沒有漏報的可能?

陳靜溪:上海的監測系統是非常嚴密的。只會做多,不會做少。在社區裡還有監測點。還有舉報電話。

何毅:上海人口密雜,為什麼只有兩例?

陳靜溪:我們都感到很奇怪。就是這兩例。我們沒有辦法。我們不能造出來的啊。那兩個還快好了。

何毅:從你這說出來,應該是很官方的,就是說,現在就是兩例?

陳靜溪:絕對。絕對正確。到目前為止,就是兩例。我們還想多找一個,但是找不到。」

另外一名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的官員劉先生說,過幾天的疫情可能發生變化。另外,他也解釋了為什麼提前結束一個汽車展覽會。

劉先生:「但是有一個問題,誰也不能說,過幾天的情況如何。因為這個是流行的傳染病。

何毅:你們提前結束一個汽車展覽,為什麼:

劉先生:就是考慮到因為流動性很大,人員聚集的比較多,可能造成一個環境,給這種病毒傳染帶來可能。減少機會。其它的大型活動也被取消。

*掩蓋隱瞞市長首當其衝*

華盛頓:上海市的普通市民對非典型肺炎的確診病例只有兩例,他們的看法如何?

何毅:他們的看法也是不一樣的。有一名接受採訪的上海市民表示,北京市市長出事之後,上海應該不敢掩蓋的。她說:"我們上海市最安全的。到上海還有醫院的健康證明。不然還不好進來。

何毅:北京對疫情有掩蓋,那麼上海是不是也有掩蓋?

上海市民:北京那麼大的事情,市長都被撤下來了。那上海敢嗎?"

但是,也有市民表示懷疑政府的數字。

何毅:你和朋友是否討論這個問題。

市民:對。

何毅:普遍的感覺如何?

市民:認為不可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