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急急又赶往上海, 韩正市长面临孟学农危机

发表:2003-04-26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官员日前自信满满地声称,在北京发生的几乎令全城大恐慌的SARS疫情,绝不会在上海重演。谁知,上海官员的话犹言在耳,世界卫生组织及美国《时代》杂志不约而同质疑上海SARS病例的数字,表示真实数字可能多于官方的公布,世卫专家组并已决定延长一天在上海的疫情调查。

同时,现任军委主席江泽民在北京借“卫生部隐瞒SARS疫情”丑闻,将胡锦涛的爱将北京市长孟学农搞掉后,急急又赶往上海。日前,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长王安顺突然被任命为上海市委副书记,海外舆论认为,一旦“上海隐瞒SARS疫情”丑闻爆光,江泽民会再借机搞掉胡锦涛的另一亲信上海市长韩正。

作为有一千多万人口的中国第一大城市上海,官方至今公布的病例只有二宗,怀疑病例十六宗,但法新社二十四日引述世卫传染性疾病行政主任海曼(DavidHeymann)说:“我们在中国的小组清楚地表示,他们感觉到上海的病例可能比报道中的多。”世卫专家小组原定二十四日结束在上海的四天考察,但已决定将调查延长一日。
曾揭露北京隐瞒疫情的美国《时代》杂志,二十四日亦引述上海医界消息人士称,上海当局刻意隐瞒SARS疫情。上海传染病医院一名医务人员对《时代》称,仅他们一家医院,就至少有三十名怀疑病例,几乎是当局所公布的一倍。报道又指如采用香港诊断标准,许多怀疑病例都会变成确诊患者。

《时代》还称,一些医院,如著名的华山医院亦刻意隐藏患者,该院医生和护士都表示至少有七名怀疑患者,但医院办公室官员却完全否认。据悉,病人被安排在特别隐蔽的病房,那里原本是治疗肝炎患者的。报道又称,周三得知世卫专家可能到访时,医院保安明显加强,世卫专家结果被引到该栋建筑的15楼。

明报上海卫生部一名传姓的官员稍早也表示,由于卫生部已修订了对怀疑个案的标准,所以公布的疑怀个案会增加。上海市卫生部门二十四晚发布SARS每日检测报告显示,上海市新增六例SARS疑似病例。累计疑似病例已有十六例,根据新华社报导,其中一例为美籍华人,一例是台湾人。外界更是以“SARS疫情越演越烈,上海市风声鹤唳”评论目前上海的疫情状况。

东森新闻报报导说,虽然上海SARS疫情未若中国北方的北京严重,但世卫组织人员认为,上海有关SARS的实际数字远不仅于此。据了解,上海复旦大学二十四日上午就传出有一名外籍学生疑似感染SARS,目前已被隔离观察。世卫专家并警告,上海的SARS数字会陆续增加。

正在上海考察的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警告,由于上海常住和流动人口众多,要全面清查感染病例困难,上海将面临SARS疫情的严峻挑战。而上海SARS预防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姜庆五也表示,上海周边地区都出现SARS病例,难以控制病毒传播,上海状况不容乐观。分析人士说,倘若世卫组织的怀疑被证实,现任上海市长韩正的乌纱帽势将不保。

中国事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