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急急又趕往上海, 韓正市長面臨孟學農危機

發表:2003-04-26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官員日前自信滿滿地聲稱,在北京發生的幾乎令全城大恐慌的SARS疫情,絕不會在上海重演。誰知,上海官員的話猶言在耳,世界衛生組織及美國《時代》雜誌不約而同質疑上海SARS病例的數字,表示真實數字可能多於官方的公布,世衛專家組並已決定延長一天在上海的疫情調查。

同時,現任軍委主席江澤民在北京借「衛生部隱瞞SARS疫情」醜聞,將胡錦濤的愛將北京市長孟學農搞掉後,急急又趕往上海。日前,中共上海市委組織部長王安順突然被任命為上海市委副書記,海外輿論認為,一旦「上海隱瞞SARS疫情」醜聞爆光,江澤民會再藉機搞掉胡錦濤的另一親信上海市長韓正。

作為有一千多萬人口的中國第一大城市上海,官方至今公布的病例只有二宗,懷疑病例十六宗,但法新社二十四日引述世衛傳染性疾病行政主任海曼(DavidHeymann)說:「我們在中國的小組清楚地表示,他們感覺到上海的病例可能比報導中的多。」世衛專家小組原定二十四日結束在上海的四天考察,但已決定將調查延長一日。
曾揭露北京隱瞞疫情的美國《時代》雜誌,二十四日亦引述上海醫界消息人士稱,上海當局刻意隱瞞SARS疫情。上海傳染病醫院一名醫務人員對《時代》稱,僅他們一家醫院,就至少有三十名懷疑病例,幾乎是當局所公布的一倍。報導又指如採用香港診斷標準,許多懷疑病例都會變成確診患者。

《時代》還稱,一些醫院,如著名的華山醫院亦刻意隱藏患者,該院醫生和護士都表示至少有七名懷疑患者,但醫院辦公室官員卻完全否認。據悉,病人被安排在特別隱蔽的病房,那裡原本是治療肝炎患者的。報導又稱,週三得知世衛專家可能到訪時,醫院保安明顯加強,世衛專家結果被引到該棟建築的15樓。

明報上海衛生部一名傳姓的官員稍早也表示,由於衛生部已修訂了對懷疑個案的標準,所以公布的疑懷個案會增加。上海市衛生部門二十四晚發布SARS每日檢測報告顯示,上海市新增六例SARS疑似病例。累計疑似病例已有十六例,根據新華社報導,其中一例為美籍華人,一例是臺灣人。外界更是以「SARS疫情越演越烈,上海市風聲鶴唳」評論目前上海的疫情狀況。

東森新聞報報導說,雖然上海SARS疫情未若中國北方的北京嚴重,但世衛組織人員認為,上海有關SARS的實際數字遠不僅於此。據瞭解,上海復旦大學二十四日上午就傳出有一名外籍學生疑似感染SARS,目前已被隔離觀察。世衛專家並警告,上海的SARS數字會陸續增加。

正在上海考察的世界衛生組織官警察告,由於上海常住和流動人口眾多,要全面清查感染病例困難,上海將面臨SARS疫情的嚴峻挑戰。而上海SARS預防專家組成員,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姜慶五也表示,上海周邊地區都出現SARS病例,難以控制病毒傳播,上海狀況不容樂觀。分析人士說,倘若世衛組織的懷疑被證實,現任上海市長韓正的烏紗帽勢將不保。

中國事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