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学生大量返湘 湖南形势骤然严峻

发表:2003-04-27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华网4月27日报导,26日下午3时30分,北京至茂名途经长沙的列车上有3名乘客均出现了高烧和干咳的症状,得知消息后,长沙市卫生防疫站的工作人员紧急出动,将可疑患者迅速进行隔离,前后仅用了1个多小时。与此同时,京粤学生大量返湘,湖南省非典防治形势骤然严峻。

3名可疑患者排查

据介绍,这3名乘客是专程到北京旅游返程的广西人。前天上车后一名乘客就出现了高烧、干咳等症状,随后与他同一节车厢的其他两名乘客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乘务人员迅速与长沙火车站取得联系。这3名乘客都在60岁左右,两女一男,他们被送往医院后,长沙火车站对第六车厢进行了全面消毒。目前,火车已经离开了长沙火车站。

大量京粤学生返湘 防治形势严峻

目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动员北京等地高校的学生就地学习,可是大批在北京、广东等地求学的湘籍学生依旧踏上了返乡之路,湖南省的非典防治形势骤然严峻起来。

记者昨日上午在长沙火车站看到,从北京西到长沙的T1次列车上走下大量的学生,他们戴着口罩,行色匆匆。T1次列车的列车长告诉记者,由于北京西站学生猛增,T1次车现在每天都超员50%左右,每趟车的载员更是达到了1200人以上,而其中学生就占了70%。昨天到达长沙站的返湘学生就接近200人。

长沙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23日车站开始旅客健康登记以来,学生流量确实要比其他旅客多。来登记的学生说在北京那边大多数学校已经放假了。

针对这种情况,长沙铁路方面组织医护力量,从列车上就开始对学生进行全程监控,又在出站口加强了对学生健康状况的检测。

可疑患者可能登机 机场严阵以待

前晚7时45分,一架从北京飞往长沙的7136次航班抵达了黄花国际机场,根据举报,有一名非典可疑患者有可能乘坐这一趟航班飞回长沙。为此,机场方面将航班改降到人员较少的老候机楼附近。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对机上231名乘客进行逐一排查。机上231名乘客有90%都是高校在校学生,在北京上飞机之前,经过工作人员的排查,有一名体温异常的学生被拒绝登机。

晚上8点40分,检测全部完毕。据医护人员介绍:“当时没有发现体温超标的,我们发现的最高温度是摄氏37·8度,没发现其他异常的情况。”这时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目前,大量学生返湘的情况已经引起了湖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简学武说,我们的防治意识绝对不能松懈,要有防大疫防反复的几种思想准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