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医院扣发烧游客10天

发表:2003-04-29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美联社) 美国纽约市为防止SARS蔓延,日前把一名怀疑染上疫症却不愿隔离的外国游客扣留在院,实行强迫隔离10天。这名游客被迫在医院度过整个假期,出院后一脸不快地直驱机场回国。

据悉,该名游客在本月初抵达纽约市后,因为发烧、咳嗽及有点难以呼吸而主动入院,由于他表示抵达纽约前曾在香港停留,医生遂将他隔离,并通知卫生部。翌日他开始退烧,觉得自己并无大碍,于是坚持出院,前往观光及观看已买票的球赛。

未能准确测试 不敢放人

由于医院没有准确测试方法,他们无法确知这位游客是否染有SARS,不敢贸然放他出院。经过一番理论,卫生部官员容许他在完全退烧后自我隔离10天,但他不肯,而且他也没有地方可以逗留,卫生部遂行使权力把他强制在医院内隔离。

该名游客在10天后出院时身体很健康,但他却对自己的经历感到不快。卫生局以病人的保密权为由,拒绝透露该游客的姓名、国籍和“看管”他的医院。

美国确定病例50宗

纽约市迄今尚有18宗怀疑的病例(suspected case)及两宗很可能是SARS的病例(probable case),一名病人仍在留院。联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科学家未能在他们身上发现与SARS有关的冠状病毒。所有病患者都遵医生嘱咐,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或者足不出户。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说,截至上周末,美国有38州报告50宗很可能染病个案,220宗属可疑病例,但目前美国还没有致命病例。

意设两医院专治SARS

在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已要求国内高级民防官员协调所有防SARS措施。当局正调派更多医生到机场,以加快检查从SARS疫情严重地区入境的旅客,并大力推动其他欧盟国家采取一致措施应付疫症。

目前,意大利指派了两间设有大量应付传染病设施的医院,负责全国所有怀疑SARS个案,一间在首都罗马,一间在米兰。

(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