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院扣發燒遊客10天

發表:2003-04-29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為防止SARS蔓延,日前把一名懷疑染上疫症卻不願隔離的外國遊客扣留在院,實行強迫隔離10天。這名遊客被迫在醫院度過整個假期,出院後一臉不快地直驅機場回國。

據悉,該名遊客在本月初抵達紐約市後,因為發燒、咳嗽及有點難以呼吸而主動入院,由於他表示抵達紐約前曾在香港停留,醫生遂將他隔離,並通知衛生部。翌日他開始退燒,覺得自己並無大礙,於是堅持出院,前往觀光及觀看已買票的球賽。

未能準確測試 不敢放人

由於醫院沒有準確測試方法,他們無法確知這位遊客是否染有SARS,不敢貿然放他出院。經過一番理論,衛生部官員容許他在完全退燒後自我隔離10天,但他不肯,而且他也沒有地方可以逗留,衛生部遂行使權力把他強制在醫院內隔離。

該名遊客在10天後出院時身體很健康,但他卻對自己的經歷感到不快。衛生局以病人的保密權為由,拒絕透露該遊客的姓名、國籍和「看管」他的醫院。

美國確定病例50宗

紐約市迄今尚有18宗懷疑的病例(suspected case)及兩宗很可能是SARS的病例(probable case),一名病人仍在留院。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科學家未能在他們身上發現與SARS有關的冠狀病毒。所有病患者都遵醫生囑咐,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或者足不出戶。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說,截至上週末,美國有38州報告50宗很可能染病個案,220宗屬可疑病例,但目前美國還沒有緻命病例。

意設兩醫院專治SARS

在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已要求國內高級民防官員協調所有防SARS措施。當局正調派更多醫生到機場,以加快檢查從SARS疫情嚴重地區入境的旅客,並大力推動其他歐盟國家採取一致措施應付疫症。

目前,義大利指派了兩間設有大量應付傳染病設施的醫院,負責全國所有懷疑SARS個案,一間在首都羅馬,一間在米蘭。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