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我国捐赠非典新药 擦在皮肤上可防护6小时

发表:2003-05-0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Genetec医药公司今天在这里宣布,将把该公司新研制的防“非典”病毒药剂BeyondRx捐赠1000加仑(价值10万美元)给中国,以支援北京在抗非典前线的医务人员。

  总部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的Genetec医药公司负责人和主要研制人员是专程来参加“南加州华人抗非典后援会”的会议上宣布的。


  该公司CEO杰克-布坎南在会上介绍说,这种具有防“非典”病毒感染的药剂分装为两类,一类就像护肤液一样,擦在手上、脸上、眼睛边,抹在鼻子和耳朵上,可以防止“非典”等病毒和病菌感染,一次可保持6个小时。这种药液也可以滴在水中,洗衣服或擦物品,具有同样的杀病毒效用。另一种是喷雾式。可以喷在脸上、身上、衣服上、桌子上,消除病毒。如果你坐飞机等其他交通工具,只要在你的身上和周围喷洒,就无病毒感染的后顾之忧了。如果你在房间里喷洒,效果也一样。所以他认为在目前情况下,特别适合医院、医生使用,不仅可以很好地保护他们,也方便他们工作。


  他说,目前人们主要用口罩防病毒感染。但是由于“非典”病毒喜欢潮湿,所以任何口罩最多不能使用4个小时以上,必须4个小时一换,否则病毒会聚集在口罩上,更容易感染。但是如果将这种药液喷洒在口罩外面,就可以更有效地防病毒病菌。


  他指出,这种药液还不能治疗“非典”,但鉴于目前“非典”病毒传播快,而且容易变种,所以目前最有效的办法只能是防护。而该公司经过10多年的反复实验,证明这种药液具有99.9%的效用。它对其他诸如爱滋病等各种病毒和病菌都有预防效用。该药液得到美国FDA的批准,并已接受美国军方鉴定,考虑用于军队。但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大量销售。


  布坎南还透露,目前该公司还研制了一种用人体一滴血在一分钟之内就可以检验出是否患有“非典”的药液。他说,如果将一滴血滴在一块玻璃板的药液上,玻璃板上立即就显示出是阳性还是阴性。


  在捐献仪式上,布坎南宣布将1000加仑(每加仑可以装36瓶)的防“非典”药液,通过美中企业家交流协会会长周国华转交捐献给中国卫生部和北京市政府。


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