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我國捐贈非典新藥 擦在皮膚上可防護6小時

發表:2003-05-0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Genetec醫藥公司今天在這裡宣布,將把該公司新研製的防「非典」病毒藥劑BeyondRx捐贈1000加侖(價值10萬美元)給中國,以支援北京在抗非典前線的醫務人員。

  總部在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Genetec醫藥公司負責人和主要研製人員是專程來參加「南加州華人抗非典後援會」的會議上宣布的。


  該公司CEO傑克-布坎南在會上介紹說,這種具有防「非典」病毒感染的藥劑分裝為兩類,一類就像護膚液一樣,擦在手上、臉上、眼睛邊,抹在鼻子和耳朵上,可以防止「非典」等病毒和病菌感染,一次可保持6個小時。這種藥液也可以滴在水中,洗衣服或擦物品,具有同樣的殺病毒效用。另一種是噴霧式。可以噴在臉上、身上、衣服上、桌子上,消除病毒。如果你坐飛機等其他交通工具,只要在你的身上和周圍噴灑,就無病毒感染的後顧之憂了。如果你在房間裡噴灑,效果也一樣。所以他認為在目前情況下,特別適合醫院、醫生使用,不僅可以很好地保護他們,也方便他們工作。


  他說,目前人們主要用口罩防病毒感染。但是由於「非典」病毒喜歡潮濕,所以任何口罩最多不能使用4個小時以上,必須4個小時一換,否則病毒會聚集在口罩上,更容易感染。但是如果將這種藥液噴灑在口罩外面,就可以更有效地防病毒病菌。


  他指出,這種藥液還不能治療「非典」,但鑒於目前「非典」病毒傳播快,而且容易變種,所以目前最有效的辦法只能是防護。而該公司經過10多年的反覆實驗,證明這種藥液具有99.9%的效用。它對其他諸如愛滋病等各種病毒和病菌都有預防效用。該藥液得到美國FDA的批准,並已接受美國軍方鑑定,考慮用於軍隊。但目前市場上還沒有大量銷售。


  布坎南還透露,目前該公司還研製了一種用人體一滴血在一分鐘之內就可以檢驗出是否患有「非典」的藥液。他說,如果將一滴血滴在一塊玻璃板的藥液上,玻璃板上立即就顯示出是陽性還是陰性。


  在捐獻儀式上,布坎南宣布將1000加侖(每加侖可以裝36瓶)的防「非典」藥液,通過美中企業家交流協會會長周國華轉交捐獻給中國衛生部和北京市政府。


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