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凌晨福州一氮肥厂爆炸

发表:2003-05-05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日凌晨1时50分,“砰”的一声巨响惊醒了福州二化路周边熟睡的居民,一些居民纷纷跑到阳台上,看到耀隆化工方向腾起一股白烟。原来,福州耀隆化工集团公司下属的氮肥厂的合成精炼车间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

爆炸发生在凌晨1时5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厂区内到处是消防车,发生爆炸的车间漆黑一片。据现场一位目击者称,她们当时正在另一车间里工作,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大家纷纷逃出车间,发现原本灯火通明的合成精炼车间全部停电,一条管道上烈火熊熊,接着,从合成精炼车间内逃出一名穿着秋衣、脚着一只鞋的女工,她的头发全烧了,尖叫着:帮我看一下脸怎么样了?

据了解,当时燃烧面积500平方米,局部燃点为喷射状,氨气管道正以320公斤的压力向外喷射,现场热气腾腾,弥漫着浓烈的氨气气味。

记者从省急救中心获悉,1:56,福州二化医院救护车拉走两名伤者,2:15,省立医院拉走一名重伤者,2:16,协和医院拉走一名伤者,后来,二化的两名伤者又紧急转到协和医院进行治疗。近4时,记者赶到省立医院,见到重伤者翁某,据介绍,翁某三度烧伤,全身没有一块好皮,呼吸道重度烧伤,随时有生命危险。5时左右,记者赶到协和医院,林某、许某、庄某进行救治,林某轻伤偏重,许某、庄某轻伤,没有生命危险。

4日下午,记者在协和医院福建省烧伤中心获悉,翁某从省立医院转到该院后,由于呼吸道重度烧伤,于上午11时宣告不治,截至记者发稿时,另一名伤者林某尚未脱离危险。

据介绍,发生爆炸的是福州耀隆化工集团公司下属氮肥厂的合成精炼车间,该车间主要利用氢和氮合成氨气,发生爆裂的氨气管道埋藏在车间地下20多厘米深处,设计能力为320个大气压/平方厘米,发生爆裂时压力为252个大气压/平方厘米,当时,氨气管道爆裂,撕开6米~7米的裂口,高压气体大量涌出,管道破裂过程中产生火星,引发爆炸大火,爆炸气体使10厘米厚的车间顶棚留下50厘米×60厘米的口子。

当时,车间内有工作人员7名,除伤者外,3名工人从车间边门成功逃生,没有受伤。

据估计,爆炸造成该厂直接损失15万元左右。


来源:海峡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